不才珀筆
不才珀筆

閒來無事墨點紙,願君莫笑拙劣才。

[抄歌]告五人-愚人遊戲

聽著音樂練字,卻靜不下心。
抄歌練字/不才珀筆


關於告五人:

不才很喜歡告五人的音樂,他們是樂團,不才從「要不要吃哈密瓜」開始知道這個樂團,被稱為哈迷的時候覺得很可愛又好笑:)

之後的「披星戴月的想你」更是讓我,默默流淚幾個夜,或許裡面的故事某些情節、某些畫面太熟悉,勾起了什麼回憶,但聽到今年出的新專輯,披星戴月的續集「在這座城市遺失了你」我卻又有更多其他感觸,雖然痛,但這同時也是,跨越傷痛的成就感吧。

手抄練字/不才珀筆

雖然我很喜歡雲安的聲音,但其實告五人的音樂之中,我最喜歡的是「溫蒂公主的侍衛」,覺得很像我的內心世界,我幻想的自己,那個勇敢的自己,即使藍天遙不可及,我仍試著踏步前進,以往的傷痛,都是讓我能遇見更好的未來,迎接明天:)


說回來我抄寫的這首「愚人遊戲」,歌詞裡的劇情更加貼近生活了⋯不才覺得比披星戴月更加讓人摔入心弦⋯手抄之後,好似不是在練字,是在抒發心情。

練字靜心,雖然也是我的本意,但卻沒想到手抄會讓不才再跌入歌曲的情緒,一直練習「無我」的自我修煉,在練字這天失敗,但是有失敗,才知道自己的弱點在哪裡:)

靜心,不是強硬地保持自我的平靜,而是讓情緒露出面目:碰觸它、知曉它、瞭解它、消化它⋯⋯感性的、理性的、良性的。

因此我覺得跌入情緒,也是靜心的一部分。

說到這突然感覺,有呼應到我最近拜讀中的「我想跟你好好說話」這本書,哪天看完再來分享其中的佳句:)


著者 不才珀筆

#告五人  #音樂  #手抄  #練字  #愚人遊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