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兒
雅兒

禮尚往來,希望能在這裡結交一群好朋友👭 我來自台灣,從小生活在澎湖小地方,爾後定居於苗栗,紀錄著原生家庭的故事、友誼長存的閨蜜、愛情的過程、工作的事蹟(小小程式撰寫工程師)、以及育兒大小事(雙寶媽)。

育兒大小事:大寶的育嬰假


    在大寶即將一歲的時候,我開啟了我的育嬰假生涯,預計在未來的日子裡要陪伴她兩年的時間,也意味著離開職場兩年的時間,雖然不知道再次回到職場之後,將會面臨什麼樣的情況,然而陪伴孩子成長仍然是我選擇的路途。


     將近一歲的大寶已經會走路了,而且是一個知道即將摔倒就用屁股坐下的方式來減輕自己的疼痛,畢竟屁股是最有肉的地方,而且尿布也能為她檔去一些疼痛。因為這樣的個性,在她學習走路的部分,幾乎不用一直擔心受怕她會一直刻刻碰碰的摔倒,讓媽媽在照顧她的過程中輕鬆不少。


     此時的大寶三餐已經可以跟我們一起吃大人的食物,但是她仍然是有在哺餵母奶的情況,早上起床必須先喝母奶,然後陪玩,在十二點時又需要再奶睡一小時,接著背著她到處去外面走走,可能會去超市、公園,或附近的一些小店逛逛,因為她只有這段時間比較適合帶著出門,所以縱使很熱、縱使太陽把我們曬成小黑人,仍然要帶她出門逛逛。回到家她又需要再奶睡一小時的多,起床已經是五點多的事了,我必須煮三個人的晚餐,大寶此時只能在安全的圍欄裡面看著電視才能比較安份一些。一起吃完晚餐,陪玩大寶,幫大寶洗澡,辛苦工作的爸爸回到家也會與大寶相處一些時間,最後又需要奶睡大寶了,大寶睡著之後可以安穩的睡十個小時才會起床,這也讓媽媽感覺到不那麼勞累。


     每天過著這樣的日子,變得有一些的無趣,而後我認識了一些媽媽們,在居住的大樓社區跟其他媽媽們一起帶孩子,也在外面逛街時認識其他的媽媽,進而帶著孩子去上課,有Music Together親子音樂律動、繪畫課程、瑜珈課程、英文繪本課程,讓孩子在學齡前的生活變得更加有趣好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