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兒
雅兒

禮尚往來,希望能在這裡結交一群好朋友👭 我來自台灣,從小生活在澎湖小地方,爾後定居於苗栗,紀錄著原生家庭的故事、友誼長存的閨蜜、愛情的過程、工作的事蹟(小小程式撰寫工程師)、以及育兒大小事(雙寶媽)。

育兒大小事:神助手之我的婆婆

    我的婆婆是個非常疼愛晚輩的人,無論是對自己的孩子亦或是孫子,都是極為疼愛的。當然,對於身為晚輩的我也是很不錯的。


    當初生完大寶,並且在休息56天的日子之後,我就直接回到工作崗位上了,而大寶則是送至托嬰中心。


    托嬰中心雖然有監視系統可以觀看,但是在餵奶時則會在監視器死角的地方進行,聯絡簿上撰寫的喝奶以及拍嗝時間都非常的短,與我們自己在家中喂養的時間與狀況截然不同。縱使心中覺得情況怪異,但是孩子仍然需要送至托嬰中心,因此在托嬰老師有做一些解釋的情況下,即沒有再深入的追究了。


    大寶當時還很小,所以一直都是用包巾把全身包起來,僅露出一顆頭。有一次從托嬰中心將大寶接回家之後,發現她的鼻子有一道紅紅的痕跡,在托嬰中心時那道痕跡還不明顯,於是使用通訊軟體詢問老師,老師解釋可能是大寶在洗澡時抓傷自己的,我發出疑問,洗澡時間是中午十二點之前,接孩子是下午五點多的事情,紅紅的痕跡應該會在我去接她時就出現,而非回到家才出現。然而老師卻覺得身為家長的我沒有信任他們,以我的角度而言,有疑問是必然的,而且老師為何沒有再當天接孩子時告知,或寫於聯絡不上呢?致命的關鍵是托嬰老師留著長長的指甲,而且是有做光療美化的指甲。


    在大寶托嬰兩三週的時候,就被其他孩子傳染感冒,當時大寶才兩個半月大,小小的孩子不知道為何自己會咳嗽,不知道為何會在睡夢中咳到醒過來,也不知道鼻子為何會鼻塞,更討厭被吸鼻涕和吃難吃的藥。婆婆怕孩子感冒的時候,托嬰老師無法好好的照顧她,於是每天坐一個小時的火車來照顧她,連續照顧五天之後,覺得大寶的狀況已經趨近痊癒,才放心讓她回托嬰中心。

    

     然而,托嬰僅兩個月的時間,大寶就感冒了三次,每一次的感冒都喚來婆婆照顧一週的時間,最終婆婆捨不得孫子總是被傳染病毒,再加上若退出托嬰中心,臨時的狀況能找到信任的好保母嗎?於是婆婆開啟了平日每天都必須坐火車來照顧大寶的日常生活。


     大寶讓婆婆照顧的最大好處,是婆婆絕對疼愛自己的孫子,我們不必擔心照顧者會有虐待或者不用心的狀況發生。而婆婆也曾經參與過保母的課程,對於照顧嬰兒也是頗有方法。而且在婆婆接手照顧之後,大寶幾乎沒有再有感冒的情況發生了,深深地感謝有神助手婆婆的幫忙,才能讓大寶在嬰兒時期能夠過得更健康與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