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兒
雅兒

禮尚往來,希望能在這裡結交一群好朋友👭 我來自台灣,從小生活在澎湖小地方,爾後定居於苗栗,紀錄著原生家庭的故事、友誼長存的閨蜜、愛情的過程、工作的事蹟(小小程式撰寫工程師)、以及育兒大小事(雙寶媽)。

育兒可怕的事:家有豬隊友之睡眠事件

我是兩個孩子的媽,育兒之路不孤單,互相分享訴過程。


二寶在夜裡睡覺時,常常每隔一個小時就會莫名的哭起來,因為我總是害怕他的哭聲會吵醒沈睡中的大寶和豬隊友,所以我都會很快速把他抱起來哄著。我不希望他們被吵醒,是因為正在沈睡中被吵醒整個身體狀況都會很不佳,所以我不希望他們跟我一樣遇到如此的事情。


這天晚上我和豬隊友抱怨的述說:「我又被弟弟每個小時叫起來一次,我很累呀!」,結果豬隊友竟然回我:「幹我屁事」,我思考著,我處處替他們著想,卻是不被領情嗎?


當天晚上睡覺時,二寶三點半多起來哭,我就塞奶嘴給他,而沒有抱他,所以他還是一直哭,當時豬隊友才正要睡,他聞到大寶大便的味道,便幫她換起尿布來了,結果大寶被二寶的哭聲吵醒了,大寶跑過來擠了擠我,我對她說:「弟弟吵醒你了是嗎?」她點了點頭,我繼續說:「沒辦法呀,誰叫爸爸說弟弟哭關他屁事,那就讓弟弟把大家吵醒,誰都不用睡。」,此時豬隊友聽了只能尷尬一笑,再後來大家各自躺好,二寶哭一會就自行睡著了。


當天快六點時,豬隊友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又抱著大寶來擠我,把我吵醒了,還伸出手想要與我牽手,我搖著頭說不要,並且告訴他不要擠我,講一次時講不聽,我睡覺若被擠就無法入睡,所以我很大聲兇,他才願意不擠我、願意放過我,然而此時卻把二寶吵醒了!


二寶開始用力的哭泣,我一樣只塞奶嘴,並不抱他,後來大寶也被吵醒了,我拍拍大寶的身體告訴她:「乖乖睡覺」。二寶一樣繼續哭泣,他哭了二十分鐘才終於睡著。這段時間豬隊友若有似無的講了一句話,我聽不起清楚,也沒有搭理他,他就繼續躺在他的位置睡覺了。


家中有豬隊友是很無奈的事情,期望世界上的豬隊友都能趕快成長成為神隊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