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兒
雅兒

禮尚往來,希望能在這裡結交一群好朋友👭 我來自台灣,從小生活在澎湖小地方,爾後定居於苗栗,紀錄著原生家庭的故事、友誼長存的閨蜜、愛情的過程、工作的事蹟(小小程式撰寫工程師)、以及育兒大小事(雙寶媽)。

育兒大小事:關於孩子的命名



     我的原生家庭有三個孩子,而我們三個孩子的名字,除了哥哥的名字是在爺爺去世時取好的以外,我和弟弟的名字都是爸媽自己取的;而先生的原生家庭有兩個孩子,他以及他的妹妹的名字都是經由算命而得,名字都很美,而且完全不會是當時年代的菜市場名。


     關於我的孩子名字的命名,我很尊重我的公婆,既然我先生的名字是算命而來,那麼猜想公婆或許也希望孫子的名字也能算名取得。然而公婆回應:「孩子是你們自己的,由父母決定吧!」。


     思考孩子的名字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我們決定我和我先生各取一個字,來當作孩子的名字,然後將得到的名字放到網路系統查詢得分,得分頗高的名字就是孩子最終的名字了,因此大寶的名字就這樣產生。


     而二寶的名字是經由算命而得,這其實只是一個巧合而已,因為製作胎毛筆和肚臍印章的店家有贈送「到府剃頭」以及「姓名命名15組」,於是從這十五組名字中選定二寶的名字,看似簡單的動作,仍然讓我們費盡千辛萬苦才終能決定選擇哪個名字。


     無論是什麼名字,都希望孩子能一直平安健康快樂的成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