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兒
雅兒

禮尚往來,希望能在這裡結交一群好朋友👭 我來自台灣,從小生活在澎湖小地方,爾後定居於苗栗,紀錄著原生家庭的故事、友誼長存的閨蜜、愛情的過程、工作的事蹟(小小程式撰寫工程師)、以及育兒大小事(雙寶媽)。

育兒大小事:副食品



     當孩子到了4-6個月的時候,就可以開始慢慢嘗試讓孩子吃一些副食品,我是將時間訂在孩子五個月大時開始。


     因為寶寶都還只會吞嚥,所以食物都必須打成泥狀,一週新增一樣新食物,這樣才知道對哪樣物品有過敏狀況。一開始先提供澱粉類的食物也就是米糊,從十倍粥開始,八倍粥、六倍粥以此類推;然後再提供蔬菜類,花椰菜、高麗菜、菠菜、胡蘿蔔等等;之後再提供相對容易引發過敏的蛋白質類,蛋、雞肉、豬肉等等。


     無論是大寶還是二寶的副食品都是我自己製作的,其實製作過程很簡單:洗淨、煮熟、放入打泥機、倒入食物分隔容器、放冷、冷凍。每次就是煮大約5-7天的量,每天需要時拿出來加熱,就可以餵食孩子了。我的打泥機沒有特別選副食品專用的機器,而是選用打果汁機有雙頭,一個頭可以打果汁,另一個頭則可以打泥。


     餵食的時間我選擇在每天中午12點左右,通常二十分鐘內餵食完畢,吃得太久孩子可能會不耐煩,餵食完畢會先用紗布巾幫他清理牙齦牙齒以及舌頭,然後再提供水杯讓他喝水,讓孩子喝水的時機,我是訂在滿六個月時,他才開始接觸水杯。


     我的食物分隔容器一格是15ml,一開始只給一個粥,之後給一格粥一個菜,再依照他吃得需求做增加的動作。二寶最近吃得很不滿足的樣子,所以目前提供兩個粥加上一個菜給他,看起來是個蠻喜歡吃副食品的孩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