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兒
雅兒

禮尚往來,希望能在這裡結交一群好朋友👭 我來自台灣,從小生活在澎湖小地方,爾後定居於苗栗,紀錄著原生家庭的故事、友誼長存的閨蜜、愛情的過程、工作的事蹟(小小程式撰寫工程師)、以及育兒大小事(雙寶媽)。

四個人的感情.逝去


     和煦的朝陽照耀著我踏過國小校園中的每一個腳步,照耀著我一直不停注視的教室內,照耀著那似乎沒有多大改變的教室佈置,將我不知不覺的拉回那片片段段的回憶漩渦之中...


     記得,我是身處於人數眾多的學校就讀,每兩年就會迎來編班的情況,那一年又是編班的一年,在老師編排座位的機緣之下使我們相識,並且成為班上很愛互相鬥嘴的四個小女孩,也許是因為對於對方的個性都尚未熟悉,於是只好用互相鬥嘴的方式試著驅趕那股不熟悉的感覺,不知道這種在我們四人之中的生活模式一直到何時已轉換為交心。於是我們也有過少女的憧憬,能互相訴說彼此心中所欣賞的人;能一起學溜冰,只因為一時興起;能一起學織圍巾,只為了要送給自己所喜歡的那個他;那時我們的感情如此的契合,似乎無法運用任何言語來形容我們的感情。


     也許同班兩年的時間,對我們來說真的不夠,在國中的班級編排中,我們無緣再次同班,但是在國中第一年的日子裡我們的感情依舊不變。豈知發生一些令人難以置信的事,竟是造成我們四人之間無法彌補的裂痕。然而隨著無情的時間一年一年的流逝,縱使未發生任何裂痕,我們之間的感情能依然如舊嗎?

 

     在國中最後一年的日子中,我們幾乎一整個學期都沒有任何聯繫,而在校園中偶然相遇的我們,頓時竟有一種令人害怕的感覺從我心中湧起,那樣的感覺叫生疏,「我們真的認識將近五年的時間嗎?但為何會有一種無法解釋的陌生感呢?」,回答我的只有那緩緩吹起的秋風;在高一那一年的暑假,我決定邀請四人一起重遊國小校園,但是卻怎麼也無法找出四人同時都有的空檔時間。


    如今,重回校園的只有我自己一個人,我想我們四人不是那種能成為一輩子的好朋友,或許曾經交心的我們,也因為時間的流逝、心境的轉變,而演變成普通的朋友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