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草
起草

一個不需要知道我是誰的地方

與Clubhouse 社交焦慮告別

還記得剛開始接觸clubhouse 時躍躍欲試的自己,從當一個聽眾到期待著讓世界聽到我的聲音,一直關在家中埋頭寫字的我,像找到了一個地洞,對著裡頭say hello ,卻像魔鏡一樣能夠得到回音,甚至是你曾經遙不可及的人,你現在就在跟她對話,交換你的煩惱。

手上的邀請碼象徵著某種身分地位,讓你決定誰有資格進到這個小圈圈,我興奮的邀請著不同的朋友,開著各式各樣的主題,甚至一天可以花個6~8小時在開房間,聊到喉嚨沙啞,每天睡醒睜開眼的第一件事,便是打開clubhouse ,你不停的重複整理房間,深怕錯過來自彼方的第一手消息,但沒多久,你便開始感到煩躁。

支離破碎且大量重複的訊息,似是而非的謠言,無法快轉、無法跳過,舉手時你忍不住心跳加快,甚至很慎重地寫下筆記,害怕說不好,講不對,說的話沒有人喜歡,你在bio上努力的將自己形容成有趣的人,發言完趕緊確認自己的粉絲有沒有增加或不小心弄丟了幾個。

你的參與不再是因為共鳴,而是害怕被世界遺忘;太急於表現,卻看見自己的空洞。

你看著那些喜歡的人自成一國,聽了半天插不上嘴,然後他們把舉手功能關掉,留在他們的小圈子裡。

你漸漸明白,沒有一些生命的積累、經驗的共鳴,即使你們坐在隔壁,也不會掀起波瀾,靠得再進也只是美好的錯覺,像粉絲急著跟偶像合影了他第一千零一百張就像複製貼上的照片,只是左邊的人換成了你,這一切只對你有意義。

筆記本寫了一個又一個想聊的話題,每次開完房間還煞有其事地開檢討會議,直到有天,你終於意識到失去了自己。

今早睡醒的第一件事,按下刪除,還給自己一點空白的時間,讓耳邊不再嗡嗡作響,也不用再熬夜重複點著眼藥水,再過幾天,內分泌失調長出的痘痘,應該會好一些吧。

你意識到比起說話,還是更喜歡用文字呈現自己,而現在,你終於有時間發表一些感想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