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草
起草

一個不需要知道我是誰的地方

一個不需要知道我是誰的地方

(编辑过)

過去幾年我的工作、生活與網路社群經營緊密連結,我的客人、工作多半來自網路,網友從粉絲變客人,甚至成為現實中的朋友。

朋友戲謔地稱喊我為「網紅」,我知道嘲諷居多。

確實,網路的便利為我帶來了不少便利與機會,但同時也帶來了限制。現在的寫作內容和風格,與過去已有落差,畢竟寫久了,你其實知道人們期待看到什麼,即使未必完全迎合他們的喜好,但也變得小心翼翼的發言,避開一些敏感的事情,而不像過去,一股腦的將自己的真心赤裸的攤在陽光底下。

對我來說臉書、IG經營是工作,不是個人休閒交友的地方。

看著現在的人們無所不用其極的想要吸引他人的目光,拼了命的把生活瑣事分享出來,也包含各種情感的細節⋯⋯只要能換取流量,所有的道德和隱私或傷痛,都是可以拿來做交換的手段,必須要這樣才能生存,覺得好累,漸漸連發文的念頭都少了。

還記得開始網路寫作的起點,那時候沒有臉書,沒有IG,數位相機很稀有,還在撥接上網,去網咖上網一小時要80元,還要點一杯80元的紅茶,網誌寫給的都是網路上不認識的陌生人看,那時大家都能很認真而真心的閱讀彼此的日記,即使搭配的是根本與個人無關的網路圖片,也不是什麼現在最熱門的八卦,那時候的簡單純粹,卻讓人深深著迷,有幾位朋友,也從網友成了走過半個人生的老友。

慢慢的,拍照不再是一件稀奇的事,修圖也有各種app可以簡單快速的加工,資訊爆炸,每個人都在寫文字,給的個人資訊越來越具體、直接,文字不再是閱讀文章的唯一標準,圖片、影像、聲音⋯⋯看起來越來越豐富的年代,我卻漸漸越來越感到疏離。

我知道我還是渴望分享的,但卻好想好想找到一個,可以單純寫字、看文章的地方,不用急著尋找自拍最美的角度,不用搶拍網美打卡景點,不用急著跟上流行,就說真正想說的話、想寫的事,想記得的人,把內心深處最赤裸、純粹的自己,完全的展現,而不需要去跟身邊的人解釋「為什麼?」。

想回到那個不需要知道我是誰的年代,用文字讓大家認識我這個人,也用文字去貼近每個人的心。

不經意地,找到了這裡。

簡單起個草,就這樣開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