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伍
小伍

交换知识,碰撞观点

要感谢的是那段岁月和今天的你-观《柳烈的音乐专辑》

75年初出生的美秀有很多74年的朋友。77年1月和2月出生的我们也一样有很多76年的同学,我们都是在95年参加高考。

94年,刚从少管所获释的贤宇闯进美秀的面包房。94年读高三的我,在她家,和朋友们一起过了一个很浪漫的新年夜,我们在结了冰的海边迎接95年的太阳,祈求那一年的顺遂。

97年,贤宇在老面包店门口遇到了美秀。97年读大三的我,和女朋友在自习室收到了她给我的最后一封信。她说她前面的几封信写的太长害我懒得回了;她说她很怀念高三的时候;她说上次我们见面时候的短发长长了又剪短了,自己终究不会做成长发飘飘的女孩子;她说她丢了一枚在青海湖买的小戒指很心疼;她说让我有空回封信。我记得我回信了,那信写的超烂,因为深深的误会还有自卑。

2000年,美秀终于收到了贤宇的邮件,但为了不把自己的不堪给对方看,他们最后还是没见面。2000年大学毕业不满一年的我得知她要移民去加拿大,自己也申请了技术移民。在送她启程的聚会上,见到了4年未见的她,她更完美了,方方面面。

2005年,贤宇和美秀再次相遇,终于在一起了。2005年的我,习惯了眼前的生活,放弃了移民。从同学处知道她做了妈妈。

2014年,偶然从另一个同学那儿知道了她的微信,从此每当我深夜里饮酒,醉后,在地球的另一端,就有了个利用午休时间陪我说话的人。但她几乎从来不和我主动说话。

2019年,她回国一周,在大连一晚,约了几个好友喝酒,要我傍晚去海边接她去饭店。为这一别19年的见面,我准备了方方面面。在当年高三翘课常去的海边,见到了她和她的妈妈。随后,当她上车坐在旁边,我知道我早先准备的所有,全部崩溃。

不完美的我们,有着各样的自卑。

爱情、广播还有飞机,知道这三样东西的共同点是什么吗?都是出发的时候最困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