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avier. W
Xavier. W

一个喜欢furry的潮州学生 欢迎浏览我的Instagram:instagram.com/xavierwezf 和我的博客:xavierblog950719653.wordpress.com

高中生活开始一周了呢

虽然只是开始了一周,但至少还能讲讲我对它的印象

就这样,在经历了一个漫长的暑假后,我终于迎来了我的高中生活。在这个暑假,我上了数学、物理、化学三个补习班,还找老师去练字;在电影院看了《革命者》《白蛇2》《怒火•重案》和《盛夏未来》这四部电影;在B站云通关了ECHO的Leo线Carl线Flynn线(未完全,因为up主还没更新完)和Jenna线;开通了博客、matters、plurk和potato media(兽迷松饼推荐的,个人认为,它与matters类似)并在博客写了一些文章(有兴趣可通过我简介提供的网站,就是wordpress那个,去看看);去了汕头、深圳、惠州和梅州大埔。

2021年7月18日摄于深圳湾公园,这里可以看到香港

不过到了高中,就不可能有那么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做那么多自己想做的事,得去为自己的学业着想。同时由于我是内宿,我和家人交流的时间少了许多,但好在我家离学校不远,父母接我时就比较便利。

我校园的环境


由于疫情,原定8月27日的入宿,被推迟到8月30日,军训也相应推到9月11日至12日(可惜它占用了周末,这意味着我下周五回家休息一晚,就得在学校住整整7天)。不过由于刚开学,还是比较轻松的。

图为去年的照片,只做示意

8月31日,说是学校规定的“入学训练”的日子,实际上就是整理一下内务罢了,具体的话就是领教材、扫地、听学校的讲座视频(不过由于视频出问题没法播,看了开头几分钟后就跳过了)以及看禁毒的资料。

由于学校规定不能带手机,我就只好用学校宿舍管理处的电话跟我父母聊天。不过我倒打算去买一部诺基亚的功能机,可以随时与他们沟通,当然更重要的是我可以用它拍照、录音和播我储存卡里的音乐。但想到之后学校会有电子学生证,就打消了这个念头。制作免费,只从父母的手机号扣10元服务费,怎么想还是比买多一台手机划算得多(虽然用它打电话的机器位置较远)。

到了正式上课,我就和我平时在初中时一样,上课听讲,下课在走廊闲逛。不过由于内宿,我有更多时间去探索学校的环境。目前我所知道的是,由于场地问题,现在的宿舍多是由此前的功能厅或办公室改造而来。以我的宿舍为例,原来只是教室办公室,现在则改造成18个床位的宿舍,而原有的音乐教室,则硬生生变成有36个床位的宿舍。他们也在扩建,不过还没完工。

学校后面就是菜市场,因此上午早读时总是可以听到有创文的广告,不过到了上课时间就不再播了。此前因曾有垃圾收集点在周围而导致学校周边很臭,不过现在已经移走了。因此在校园环境上,算是差强人意吧。

至于校园食堂,我在微博查到,它曾被曝光环境恶劣,恶劣到吃饭还能吃出蟑螂脚,不过可能由于换了新的餐饮公司负责,现在的用餐环境已经算是蛮不错的,当然我这个人挺容易满足的,环境整洁就好,又不挑剔。

至于课堂上,我印象最深的是音乐课,虽然我们还没拿到音乐书,但老师还是给我们讲了讲音乐的意义,并放了猫和老鼠里讲音乐剧卡门的剧集(潮汕已有它的方言版,汤姆猫被叫成“嘀禾猫”意指它太废柴,而杰瑞鼠则被称作“灵精仔”),并顺便问问我们在看了这集后,听到什么乐器、里面出现的指挥怎么样的问题。

夜修方面,我在《盛夏未来》有大概了解一下,觉得里面还蛮贴近现实的,毕竟为了成绩,全员夜修也是可以理解的。男女同桌现象是可以见到,不过不是现在,因为全员夜修得等到第二周的工作日期间才开始,第一周就是按宿舍安排,单纯男对男、女对女的。不过在以后的周日入宿当晚,还是会按第一周来安排。

我们学校作息时间还算人性化,下午5点10分放学(高三得等到6点),7点开始夜修,内宿的同学大多在这个时间段洗澡。不过我习惯等到夜修完,也就是晚上9点多后才去洗澡。11点熄灯,次日早上六点20分起床铃响。

这里先表达一下我的一点小不满,因为我初中时的内宿,是四人一房间,且每房都有独立的卫生间,当我知道这里的卫生间只是简陋的隔间时,心里难免有些失落。洗澡用的热水需要持卡供应,一卡能用20升热水,不过我现在只用4升就好(比较夏天太热也不好嘛)。

我们学校的空调,可以说是非常死板,宿舍晚上10点开,次日六点自动断电,午休就是从12点到2点,教室则是上午8点多到中午11点多,下午2点多到5点多,晚上7点多到9点25分,此外当空调温度低于23℃时也会自动断电。

总的来说,还是有点小遗憾,但对于适应能力还算可以的我来说,也可以接受。比较我父母是希望我能从中得到锻炼,并能交往到一些朋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