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avier. W
Xavier. W

一个喜欢furry的潮州学生 欢迎浏览我的Instagram:instagram.com/xavierwezf 和我的博客:xavierblog950719653.wordpress.com

入学两个月

自我上一篇文章发布以来,我就逐步适应了高中生活,也经历了许多事情。下面我将回忆与入学有关的一些事。

本文结尾有BGM,是游戏ECHO里的插曲,且偏向日常,因此建议边放结尾的BGM,边欣赏这篇文章吧。

没错,前排用手托着脸的就是我本人了。


两天的军训

回想起高二举行升旗仪式时,学校领导说我们的军训可是冒着37℃的酷热下进行,并号召向我们学习时,我心里不禁噗嗤一笑。因为那次军训,其实我们什么也没干……

好吧,要说有还是有一点的,在从别的地方来的教练——不过他们不允许我们这样称呼——教我们学几个军姿,听一场政治讲座之外,就只是在操场的树荫下遮日纳凉,根本没有领导说的什么“大汗淋漓”和什么扛着50斤小麦十里山路不换肩。


不过,话说是不是所以的军训都一个样,都一定要有一个环节,让我们去跳什么手语操,还让我们在最后高呼“感恩父母,养育之恩;感谢老师,育我成才;感谢伙伴,伴我成长”。虽然我知道这是为了“感恩教育”,但总觉得有点搞传销的感觉,后来教官带我们跳“刷卡舞”(其实是ole ole ole,也就是当时世界杯的主题曲啦,不过里面的soccer被教练噫改成“刷卡”)更让我加剧这感觉。


无处不在的广告

不知为何,学校似乎对广告有一种包容。明明有被喻为“南春机场”的安检,结果教室的桌面上却总是放满了别人留下的广告。仔细一看,什么日语补习、奶茶优惠、教辅书购买……不过让我震惊的是,居然连“班服”这一东西也冒出来了,还不止一家在搞宣传,当然所有人都没有理它们。

有天下午,老师在班里叫我们每班派8名同学去参加那一晚的讲座,我正好愁着夜修没事干,于是欣然接受去参加了。但到了当晚,我才知道,那场讲座,原来是一个叫“北广之星”的培训机构为了推广它的艺考补习而举办的宣传!天哪,连打广告都能这样打吗?更要命的是,它随后还成为了我们学校广播站的赞助商……

夜修奇遇

虽然学校实行全员夜修制,所以周一到周四晚,全体学生都得在原班级学习,但由于我是内宿生,所以我还得比那些外宿的多待一个周日晚上,同时在一些特定时期(比如期中考、调休)还得继续,而因为内宿生的夜修是到别的班级坐别人的位,所以就有下面的一系列故事——

有一位女生在桌面上的本子留下一句话,后来刚好被我们看到,里面是歌手“你的上好佳”唱的《白鸽》的一句歌词:

教室的白鸽不会亲吻乌鸦/就像我配不上星空下的他

紧跟着的,不知是谁在上面留了一句安慰她的话“哪有什么配不上,不过是在你眼中,你喜欢的人没有缺点,就算有也不过是你觉得无所谓,或者将它转化为优点”,但是下面还有另一个看起来比较潦草的字迹写着——

那就带白鸽堕落,使他染上鲜血,那时就是它配不上乌鸦了

可能是因为这句话比较晦暗,最后搞得连当事人再在下面加上一句话:

不知道是哪位兄弟/姐妹写的,谢谢你啊!但是,那只是随意写下的歌词!!!我没有喜欢的人π_π,真的感谢你的安慰,但是真的没有!

后来我们夜修的一个人(我们都是男的)在后面回着“哦章生,那祝你早点找到对象,当然我也是,因为我有看上的人了”,并把它放在桌底下,不过,自此之后就再也没有有关它的消息了。如果继续发展下去,说不定会萌发成一段感情呢(笑)。

其实值得一提的还很多,比如其外公是抗日战争的战士的班主任——她在有关爱国的主题班会上讲到这段往事时还会不时哭泣,前排的女生就赶紧过来安慰老师,而我则不忍看到别人哭的样子,保持沉默。此外,夜修时带着活生生的乌龟和螃蟹的男生、我的第一次月考和期中考的成绩、社团的招新……如果算上国庆我去逛汕头的万象城(我会写一篇关于汕头万象城的历史,敬请期待)、在网上买了furry的周边和哆啦A梦的小说,就真的有很多事可以讲的了。

仔细想想,我刚开始的高中生活还是挺轻松的,虽然没有金中那样大的场地,但也所幸没有那么繁重的功课,平时读书时就读书,周末放假时就看看手机或散散步,好不惬意。当然以后会怎样也说不定,所以,还是好好加油吧。

晚江轶 - 「Echo」Neutral

本文的BG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