坠叶纷纷
坠叶纷纷

无。

【第19周】钢琴,蒲公英和花

打破。

2022.05.02

和钢琴老师上了最后一堂课。

上个月左手腕开始疼,腱鞘炎复发。也是老毛病了。多写点字,多练会儿琴,就会生出许多难以忽视的疼痛。大多数的疼痛其实早已忽略:磕到床脚,烫伤手指,昏昏沉沉。但左腕隐隐作痛又缠缠绵绵,似心跳一样沉落。

也因为过于疏懒了。Routine一直恢复不过来,总是容易被打断,于我便很辛苦。


2022.05.03

M的朋友给她带来院子里的蒲公英,她因故不能回家,转手送给我。

我不擅家事,烘烤蒲公英时费了很多工夫。后来稍微像点样子,也不枉空气炸锅几近罢工。洗净,晾干,或者用厨房纸吸收掉多余的水分,然后放进炸锅,低温烘烤,两面各两分钟,会闻到蒲草清甜的香味。

圆圆很喜欢。

除了该乖乖吃的草,其他东西他都还蛮喜欢的。


2022.05.04

折了枝樱花,圆圆尝了几口。怕他多吃,便收走插在瓶中。

但好像对于这一类花卉植物就是缺少一些兴趣。不能够完全体会其美感。也只能装模做样,做点“氛围”。另外一个层面上讲,更加无意义的文学音乐与艺术我就很喜欢。往低了讲,食物也令我十分快乐。那可能正好就不是兴趣所在点吧。


2022.05.05

圆圆坐公交车,吓得一动不动。回来之后疯狂躲进安全屋。

开始养小动物之后,对车上的小狗小仓鼠就多了一份好奇。搭起讪来内心也理所当然。你家狗狗真可爱,你家这个好漂亮。像是新世界的大门被打开了。


2022.05.06

周三的时候出了点事。同班的有位老师因为一些事情没能按时上课,家长便有些不满意。但因为这个事情后来想通了许多问题。比如不值得,比如犯不着。还有,无论如何道歉都都太难弥补。如履薄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