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
mon

^_^

大話囍遊 第04回 大戰牛魔王

(悟空翻下雲頭,降到花果山)

  (花果山卻不見半個猴影兒)

  悟空:嗯?怎麽沒人?愛卿們還在睡懶覺?

  (擡頭看看太陽)

  悟空:靠!中午都過了。睡到現在,不死也掛。

  (撓撓猴頭)

  悟空:在睡午覺?叫一聲,吵醒他們。諸位愛卿,本大王修仙回來啦!出來迎駕!

  (沒有回答)

  悟空:走錯地方了?閃!

  (剛要走)

  (呼!叢林中跳出通背猿猴,頭上蒙一塊白布)

  通背猿猴:大王,你回來了!

  (咚咚咚咚!悟空拳打腳踢先把通背猿猴一陣暴打!)

  通背猿猴:大王饒命!大王饒命!……

  悟空:怎麽只有你一個人出來迎駕?!讓我又丟身份、又丟面子。

  通背猿猴:大王,現在的花果山只剩下我一個老弱病殘還帶傷的猴子了……

  悟空:其他人呢?

  通背猿猴:全被妖怪抓去了。

  悟空:被哪的妖怪抓哪去了?!

  通背猿猴:被不知道的妖怪抓到不知道的地方去了。

  (咚!悟空一拳將通背猿猴打倒)

  通背猿猴(慘叫):啊——!大王,我已經受傷,你還打我?

  悟空:你受傷了?

  通背猿猴:看我頭部。

  悟空(撇眼一看):你把**套在頭上幹嗎?

  通背猿猴:大王,這不是**,是包紮傷口的衛生布。

  悟空:**就夠惡心了,你還帶衛生布。

  通背猿猴:一點不惡心,我已經習慣。

  悟空:像你這樣的歲數,什麽惡心的不能習慣。

  通背猿猴:大王,你要救回被妖怪抓去的你的愛卿。只有我一個人稱你是大王,讓別人知道,你會很丟身份和面子。

  悟空:那妖怪長什麽樣兒?

  通背猿猴:很牛!

  悟空:牛到什麽程度?

  通背猿猴:很牛!很牛!

  悟空:具體描述一下面部特征。

  通背猿猴:就是牛!就是牛!

  (咚!悟空又一拳將通背猿猴打倒)

  通背猿猴(慘叫):啊——!

  悟空:你這個王八蛋牛夠沒有?!快告我妖怪的長相!

  通背猿猴:妖怪大大的鼻空上穿一個鐵圈兒,兩只大大的眼睛、兩個大大長長的耳朵,身後有一條像馬尾巴一樣的尾巴,有像馬腿一樣的四條腿,有像馬蹄一樣的四個蹄子,最奪人耳目的是——妖怪頭上長著兩根粗壯拐彎兒尖尖的犄角。

  悟空:你說的……你說的是牛?

  通背猿猴:是牛。早告你是牛。

  悟空:對不起,理解失敗。妖怪向那個方向走了?

  通背猿猴:妖怪走前一拳把我打暈,我沒看見。

  悟空:那怎麽去找妖怪?!

  通背猿猴:不過,我記著妖怪是從北面來的。

  (咚!悟空又一拳將通背猿猴打倒)

  通背猿猴:啊——!(慘叫)

  悟空:你這頭蠢豬,妖怪從北面來,當然回北面去。這點推理能力都沒有。

  通背猿猴:是嗎?我推理能力太差。

  悟空:你在這等著,我去尋找妖怪解救眾卿。等我回來,幫你提高一下。

  通背猿猴:謝大王提高!

  (嗖~!悟空騰空而起,直飛北面)

  (不一會兒,在空中看到一條河)

  (河水中,一群猴正在為一頭牛在洗澡)

  悟空:啊!那不是我的愛卿?

  (悟空收了雲頭,落在河邊。)

  (水裏洗澡的牛,得意洋洋)

  洗澡牛:哈哈哈!擁有這麽一群洗澡工,身上幹幹凈凈,不得病丫、不得病!

  悟空:牛怪,你抓我的愛卿做洗澡工?!

  (眾猴一看,是大王!)

  眾猴:大王救我們!大王救我們!……

  悟空:牛怪,還我眾卿家!

  牛怪:咳,你說話怎麽這麽難聽?

  悟空:是吧?那我還改叫眾愛卿。

  牛怪:我說的是你說的我的名字的叫法。

  悟空:不解。

  牛怪:我是牛,不是怪,請不要叫我牛怪。

  悟空:你的意思是?

  牛怪:你是猴,我叫你猴怪,你愛聽嗎?

  悟空:不愛聽。

  牛怪:我是一代魔王,請叫我魔王。謝謝!

  悟空:哦~~~原來你就是牛魔王。

  牛魔王:嗯啊!

  悟空:我是一代美猴,請叫我美猴王。謝謝!

  牛魔王:美猴王?你的名字怎麽聽著娘們兒氣氣的?

  悟空:沒感覺。

  牛魔王:你是位男士,叫猴王就夠了,怎麽還帶個形容女性的「美」?

  悟空:我叫美猴王不是因為我長的美,而是我每次跳入水中的動作美。

  牛魔王:哦~

  悟空:另外再補充一下,我的這個名字是一個略帶點兒腦殘的猴子給我想出的。

  牛魔王:我不管誰腦殘。你說你跳入水中的動作美,能不能表演一下給我看?

  悟空:當然可以。

  (噗通!悟空跳入水中)

  眾猴:好美哦!好美哦!……

  悟空(鞠躬):謝謝!謝謝!

  (牛魔王頭向水裏一紮,遊到悟空旁邊)

  牛魔王:美在哪了?我怎麽沒看出個美?

  悟空:你是牛,我的愛卿們是猴。大家不是同類,欣賞的角度不同。隨你說了。

  (悟空也開始在河裏洗澡)

  牛魔王:我們共同生活在天地間,對事物卻有不同的看法。

  悟空:是滴。比如,你頭上的兩根犄角……(用手摸摸)

  牛魔王:威武吧?

  悟空:我感覺很別扭。

  牛魔王:別扭也威武。

  悟空:還有你鼻子上套的這個鐵圈兒……(用手扯扯)

  牛魔王:這個鐵圈兒是我們牛類的鼻飾。

  悟空:鼻飾做什麽用?

  牛魔王:裝飾鼻子用。

  悟空:我看它像是掛韁繩用的。

  牛魔王:你……你敢這麽說?!

  悟空:我這麽說了又怎樣?!

  牛魔王:哈哈!沒事,沒事。我們共同生活在天地間,對事物卻有不同的看法。

  悟空:所以持有這個哲學思想的你把我的愛卿抓來做你的洗澡工?

  牛魔王:你明白吧?

  悟空:我明白。

  牛魔王:我也明白。

  悟空:你真的明白?

  牛魔王:我真的明白。

  悟空:我真的也明白。

  牛魔王:明白萬歲!

  悟空:明白萬歲!

  (兩人淚流擁抱)

  悟空:牛兄,很高興認識你。

  牛魔王:猴兄,Metoo!

  悟空:我帶著我的愛卿們回去了,你多保重。

  牛魔王:保重。

  悟空:眾愛卿,回家。

  眾猴:回家!回家!……(歡呼!)

  (悟空剛走出不遠,向前走不動了。回頭一看,自己的腰帶被牛魔王抓著)

  牛魔王:猴兄……

  悟空:我明白。這個腰帶送你留做紀念。以後有事兒,拿著腰帶去花果山找我。

  牛魔王:猴兄,我不是想要你的腰帶。你不能就這麽把你的愛卿們帶回去!

  悟空:你還想多聊會兒?可以,我很有時間。

  牛魔王:怎麽說我也是一代魔王。你只動動嘴就把我的俘虜救走,我多沒面子。

  悟空:牛兄,這裏是荒野,沒人看到。我和我的愛卿都不會說。放心吧,你!

  牛魔王:我放不下心。

  悟空:你想怎樣?

  牛魔王:我想跟你打一打,我假裝被你打敗。

  (咚!)

  (啊!)

  (悟空一拳打在牛魔王鼻子上,牛魔王慘叫一聲,倒在地上)

  悟空:好了,我們總算打過。這下你放心了。

  牛魔王:我還沒拿兵器你就打我?

  悟空:你還有兵器?在哪?去拿。

  (噗通!牛魔王鉆進水裏,雙手從水裏拿出一把大長刀)

  牛魔王:這就是我的……

  (咚!)

  (啊!)

  (悟空又一拳打在牛魔王鼻子上,牛魔王慘叫一聲,又倒在地上)

  悟空:OK!現在我可以帶走我的眾愛卿了吧?

  牛魔王:等等!我還有一件兵器。

  (噗通!牛魔王又鉆進水裏,雙手從水裏拿出一把大長叉)

  悟空:靠!你有完沒完?你還有多少兵器藏在水裏?全拿出來我們再打。

  牛魔王:好。一言為定!等我。

  (噗通!噗通!噗通!……)

  (牛魔王從水裏拿出一堆的兵器!)

  悟空:哇!這麽多?

  牛魔王(氣喘籲籲):水裏還有,我沒力氣拿了。

  悟空:你還要打?

  牛魔王:我認輸。

  悟空:牛兄,後會有期。眾愛卿,我們閃!

  牛魔王:等等。

  悟空:還有何事?

  牛魔王:勞駕猴兄把這堆兵器扔進水裏。

  悟空:累得要死的剛撈出來,又要扔進水裏?你的牛腦也進水啊?

  牛魔王:猴兄,這堆兵器放在這兒招人耳目,如果讓官府知道,會說我私藏軍火。求你幫

  我擺平。

  悟空:稍等。諸位愛卿,自我們猴王帝國建立以來,還沒尖端像樣保家衛國的武器。拿

  起眼前的武器,捍衛我們的猴王帝國吧!

  (呼啦——!眾猴你搶我奪,一大堆武器被拿個精光!)

  悟空:擺平。牛……

  (一看,牛魔王躺在地上睡著了)

  悟空:死豬。

  (呼!通背猿猴冒出來)

  悟空:咦?通背,你什麽時候來的?

  通背猿猴:我剛來。你沒看到?

  悟空:我剛看到。

  通背猿猴:所以我剛來。

  悟空:你來這兒幹嗎?

  通背猿猴:大王,我來助你一臂之力!

  悟空:你老胳膊老腿的能幫我啥?

  通背猿猴:為你擋個飛鏢、弓箭啥的,我都可以。

  悟空:飛鏢弓箭都是小Case。子彈你敢擋嗎?

  通背猿猴:元子彈我也敢擋!

  悟空:啊!你吹大了吧?

  通背猿猴:大王,我沒吹。我年少時曾在花果山附件看到過元子彈,它是由導火索引爆。如果我趕在它引爆前吐一口痰吐在導火索上,它就不能引爆。

  悟空:一口痰夠不夠?

  通背猿猴:足夠。我患上了老年型氣管炎,我的痰又多、又濃、又厚,隔絕性好,是滅火消災的、保護大王的上等佳品。

  悟空:那我放心了。不過,吐一口痰吐在導火索上,這樣做距離元子彈很近、很危險。

  通背猿猴:我願為大王而死!

  悟空:忠臣!

  通背猿猴:謝大王禦誇。

  悟空:你沒兵器吧?

  通背猿猴:我有。

  悟空:拿出來我瞧瞧。

  通背猿猴:你瞧。(一張口,伸進兩指,從嘴裏拿出個牙簽)

  悟空:這是那般兵器?

  通背猿猴:它表面是個牙簽,其實,它還是個牙簽。

  悟空:明白。留著挖牙用吧。

  通背猿猴:它是我的武器,拿它當然是對付敵人。

  悟空:你給敵人挖牙?

  通背猿猴:錯!遇到女**,她要強吻我,我嘴裏的牙簽能刺傷她的舌頭。

  悟空:建議你在你JJ裏面也放個牙簽。

  通背猿猴:大王,你的武器呢?

  悟空:我不需要武器。身上帶著武器會很累。

  通背猿猴:你可以帶個小點兒的MiNi武器,像我牙簽那樣的。

  悟空:有道理。可去哪找迷你版武器呢?

  牛魔王:龍宮。

  (一看,牛魔王還在睡)

  悟空:啊!牛兄,你睡覺還能聽到說話?

  牛魔王:我睡覺時不但能聽到說話,而且我睡覺的時還能說話,我還保證我睡覺的時說的話

  不是夢話。

  悟空:羅嗦。龍宮有微型武器?

  牛魔王:龍宮有世界上類型最全的武器。我藏在水底的武器都來自龍宮。

  悟空:你的都是大型武器。

  牛魔王:我只揀大型武器偷了……

  悟空:賊牛!

  牛魔王:聽我的,去龍宮找找看吧。

  通背猿猴:大王,他睡覺說的話能不能信?

  悟空: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

  通背猿猴:我也信!

  悟空:本大王去也!

  (一陣雲煙消失了)

  通背猿猴:大王早去早回!

  (一會兒)

  悟空:本大王來也!

  通背猿猴:哇!這麽快?

  牛魔王:我說了龍宮有。

  悟空:牛兄,我還沒去龍宮。

  牛魔王:那你回來幹嗎?不信我了?

  悟空:信。可……可我不知道龍宮在哪?

  牛魔王:東海龍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