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糕 GCAKE
雞蛋糕 GCAKE

《喂喂你還好不好》:一個現役憂鬱症患者的日常 Podcast https://open.firstory.me/user/wwhowbuhow/platforms Podcast 創作者、製作人、製作教學 創作日常反思和閒聊在 Liker.social 象特

Osmosis-碎銀子好多好煩惱?博士的實驗室有新解法了!

Osmosis 的流動性礦池原本預設是配對的兩種幣要以約當 1:1 的美元價格投入,奈米小戶常常遇到配對用的平台幣 OSMO 不夠用,想委託又不夠支付手續費或不支援,資產表(Assets)裡都是 0.0000xx 的碎銀子。現在有解啦!

流動池以 ATOM 和 OSMO 配對池居多

奈米戶會遇到一個問題:手上得到的 OSMO 永遠不夠用
一半兌換成配對幣、另一半綁一起後兌換 LP token
投入流動性礦池後,往往會得到兩種 0.0000xx 的碎銀子
想再投入也不夠,超過系統支援的小數點位數
想去委託也很尷尬,有時候光手續費就吃光光了

或者投入的幣種對 OSMO 匯率太大(OSMO 1:數百代幣)
會出現下圖的錯誤訊息:投入的 OSMO 趨近於零,博士的藥水劑量沒辦法量這麼精確的量

在此之前,唯一解就多存點錢再來投入

新功能:Single Asset LP

這是發文的這天發現的新功能
意思就是投入單一幣種,也能兌換流動性代幣(LP)
點一下資訊圖示,會有黑框說明,
大致意思就是投入單一代幣會有讓礦池代幣比例失衡,造成無常損失的風險

身為奈米戶,投入碎銀子影響很小啦~!
博士都算給你看了:<0.001%
我還不歐印(All in)!

後續操作流程就跟一般投入流動性挖礦相同
在這個池我就分別把 MED 和 OSMO 以 Single Asset LP 的方式兌換與投入
操作太順手,我就忘記截圖了,哈哈哈

看到兌幣表通通清空變成 0 ,有種清爽的感覺~


延伸:可以在 External Incentive Pools 找有潛力的項目

在 Pool 頁面最下面有一區,只要投入這些池子,
在說明的限定期間內有額外新代幣獎勵,
通常是剛在 Cosmos Hub 生態系準備要推較大型專案的區塊鏈代幣
可能是使用既有的鏈,或自己建立新的鏈

我注意到的有兩個:
MED幣是韓國團隊為了製造精準醫療所需的醫療器材在幣安鏈發的幣
DVPN幣是 Sentinel 哨兵鏈為了推動去中心化 VPN 的專案代幣
覺得是有趣的專案,就投了一點點,加減賺點外快獎勵 XD

以上,不構成投資建議,投入自己的真金白銀之前請做好功課


區塊鏈麻瓜學習筆記系列文

體驗優先:

  1. Blocto:新手友善的區塊鏈錢包,我也成功買入 NFT 了
  2. 馬特市社區 NFT 空投體驗:上架、買賣和空投
  3. [DSM空投] Desmos Profile 說明與創建步驟詳解
  4. Osmosis-碎銀子好多好煩惱?博士的實驗室有新解法了!(本文)
  5. 區塊鏈麻瓜在馬特市社區的區塊鏈應用和創作生態體驗

學習心得:

  1. 關於「我也想要架節點成為 LikeCoin 驗證人!」的捫心自問
  2. 阿瑪線上工作坊:為你開啟那道前往 NFT 創作世界的大門
  3. 阿瑪線上工作坊:2021最終回-ISCN 數位內容身份證
  4. 貓貓工作坊:Osmosis - 加密貨幣金融體系,都在博士的實驗室裡!
  5. [Podcast推薦] 白話文講區塊鏈的節目

讀書心得:

  1. 《以太奇襲》:用程式碼改變世界

「區塊鏈麻瓜學習筆記」會做為主題系列文慢慢連載,
還請大家多多拍手、支持、來當讚賞公民
讓我在創作路上有能量繼續走下去!


成為讚賞公民或加入 Podcast 每月諮商小豬撲滿計劃,或請我喝一杯蜂蜜紅茶,

支持我的Podcast創作、寫免費的podcast製作教學文章和推廣小鬱相關衛教活動

👌🏼【我是雞蛋糕】讚賞課金連結:https://liker.land/ww-howbuhow/civic

👌🏼 Podcast 贊助連結:https://pay.firstory.me/user/wwhowbuhow

👌🏼創作日常反思和閒聊在 Liker.social 象特市:https://liker.social/@wwhowbuhow

§ Podcast §

喂喂你還好不好》:一個現役憂鬱症患者的日常

雞蛋糕孵蛋中》:Podcast 聲音內容製作教學、幕後想法分享

§ Medium § Facebook粉絲專頁 § Instagram § TAIWAN PODCASTER 龐大資訊人包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