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eeicc
haoeeicc

结交 新朋友 1-2天内回拍😁😁

日常随聊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意思是:一寸光阴和一寸长的黄金一样昂贵,而一寸长的黄金却难以买到一寸光阴。比喻时间十分宝贵。这本是应用在学生时代,告诫学生们要抓紧时间好好学习,不可虚度年华。这在学生时代经常会被老师提起,也是让我记忆深刻。

今天与老婆给我发了一个视频,视频中小宝居然可以独立走路了,非常的惊讶,短短一年中,缺失了太多的陪伴,未亲自陪着小宝独立坐,未亲自陪着小宝爬,也未亲自与小宝互动,练习走路。小宝失去太多的父爱,不知是否会影响他的身心成长?

记得出国前,其实我已经做好了心里准备,在小宝小的这两年里努力挣钱,等他在三岁时,一起陪伴他成长,给予一个完美的童年,我把我的想法说给我同事,同事说:“想孩子的时候,你会很难受的。”我的回答是应该不会。后面是啪啪的打我脸,每次见着老婆发来的视频,看着小宝笑,跟着一块儿甜蜜的笑,但看到小宝调皮时,老婆说他时,他那个委屈巴巴的样子,我又是多么的心疼。最让我感触的一个视频是:小宝开心的时候就一直嘴里叫着“爸爸,爸爸”,老婆实在听不下去了,就教小宝叫“妈妈”,可是小宝依然“爸爸,爸爸”的叫着,老婆就声音大一点发出:“妈妈,妈妈”。此时的小宝居然不叫了,而是对着他妈妈笑,笑的非常开心,等他妈妈停了之后,小宝又开始“爸爸,爸爸”的叫着。老婆说,难道小宝知道爸爸在外吗?是想爸爸了吧。然后又对着我说了一句,你再不陪小宝,小宝可要长大了呀 。听到这样的话,又是多么的辛酸,其实我想说:我也想陪着你们,可是我不出来工作,生活怎么办呀?(这样的负面情绪的话,我也不想给老婆传输)只能笑笑着说,将来给他最好的生活。

都快一年了,从还是抱着的小宝,到现在都能走路了,小宝却一眼都没有见着父亲,也没有体验过父爱,如果我回到他的身边,我应该会特别的呵护,给他不一样的父爱,但不知这回家之路,何时起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