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eeicc
haoeeicc

结交 新朋友 1-2天内回拍😁😁

随聊

随聊



雨呀雨,每天都会下大雨!


今天刷朋友圈看到很多朋友发家里已经开始霜冻了,冬天马上就要到了,我~我已经好多年没有体验这种感觉了,下雪在我的老家一年也不会有几次,但是每次下雪都很兴奋,下雪了其实我们也干不了什么,只能围坐在火炉旁听着大人们聊聊八卦,想念这种感觉,也是思念!!!


2008年,我的老家经历过有史以来最大的雪灾,下雪时间长,长时间低温,路面都结上一层厚厚的冰,那时候国家还没有实行家家通水,我们每家每户喝水都是去水井挑水,08年,我还在上初三,爷爷挑了一担水快到家门口时,让我帮忙挑,这时家里也是来了远方亲戚,爷爷也是想“炫耀”一下自己的孙儿(这也是我自己猜的),可当我挑起来时,由于是下坡路直接滑倒,一担水就这样打翻,衣服也湿透了,本想炫耀却得到奶奶一顿数落,但爷爷还不忘夸我,说:”我家孙儿多勤快,随叫随到。”远亲也是附和,顿时我也是虚荣心得到满足。


现在爷爷已经不再了,但是每到冬天我都会想起,很多事都历历在目,如爷爷的私房钱、爷爷酒后承诺等等!!!


图书源于朋友圈朋友照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