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eeicc
haoeeicc

结交 新朋友 1-2天内回拍😁😁

随聊

随聊


看得出这是我拍的月亮吗,特别的圆,特别的大,也特别的亮,只是我用手机拍下来后就变得模糊,除了有点亮堂,啥都没了。这和@Red 哥相比差远了(应该叫没得比)。


月亮,古人更多的就是表达思乡之情,我脑海里顿时就出现这样一句李白的诗“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我忘记了这首诗是我在什么时候学的,我只记得这首诗是我很小的时候,似乎是小学一年级左右吧,可能是第一次接触古诗句,所以很认真的听老师的讲解,小学的老师,更多的注重形体表达,所以当我看到月亮时,就能想到那堂课,老师的神色,想起老师说的月圆之夜,一家团圆,老师还能表演出古人那种未能如愿回家时的思念与惆怅,我低下头时,也是满满思念呀。


不过我也很理性,没有让感性一面胜过理性一面,理性的我让我好好的努力,不要有太多想法,一心一意的搞钱(是不是有点太机械了,哈哈)。


不过这个夜色真的很美,小时候遇到这样的夜色,我们都是坐在吊脚楼下,拿着扇子扇风并驱赶蚊虫,听着爷爷奶奶给我们讲一些传奇故事,我们听的津津有味,不过我们再也回不到那个时候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