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eeicc
haoeeicc

结交 新朋友 1-2天内回拍😁😁

人生中不可或缺的导师

我们小区的别墅区

今天闲的无聊重温了一部军旅题材电视剧《士兵突击》,我记得我刚看这部电视剧时应该还在上初中,这部电视剧也是我看过这么多类型的电视剧中,感觉最真实,也最励志的一部。

电视剧中的男主角,来自农村,起初给人的感觉是傻愣,不受人待见,还处处给集体带来无穷无尽的麻烦,但一直有一位老班长,给予最大的帮助,军队里都是要有真才实学才会得到别人的尊重,男主角也没有辜负班长的努力,一步一步的证明着自己,最后也获得了大家的认可。

那时候看时,我觉得我也是男主角,只不过我的环境在学校,我不善于交流,也没有出色的成绩,在班级上就像一颗普通的沙粒,可有可无。我很佩服男主角的毅力,能一直约束自己,每天向前进步一点。

有一次,每周日记,我把这个电视剧以及个人的想法写了进去,可能是特别自卑,整体又像是在诉苦一样。周天晚自习时,班主任把我叫出去谈话,这也是第一次谈话,出教室门口时,还一直在想,我是否犯什么错误了?

班主任开门见山地说:我看过了你的日记,我觉得你有点自卑,我们可以大方的展示自己,可能你会的别人也不会,别人做得好的,你可能做的更好,什么事都要先尝试,而不是先考虑自己能不能行。”

可能我是第一次这样被谈话,战战兢兢的,我说:“可能我害怕自己做不好,所以我就不敢尝试,我不敢也不想做第一个出头鸟。”

班主任说:“人不是生来就有一个超能力,就能万事都会,都是一点一点学习,一点一点的积累,我们在生活中要学以致用,不能只会死读书,大胆尝试,体验不一样的生活,胆子是可以练出来的,还有不需要注意别人的眼光,减少横向对比,关注纵向对比。”

班主任给我聊了很多,用很多自己的经历来举例,也是让我打开了心结,也让我慢慢地在班上放开了自己,不再太拘束、太腼腆。

初中三年,这位班主任陪同了我们两年半,因为后面他考上了公务员。不过在这位班主任的带领下,我也是慢慢地积累,从原来中等进入到全班的前五,也顺利的让我考上了心仪的高中,我很感谢这位老师的关注,生活中,我们需要有一位导师引导自己,解开心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