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eeicc
haoeeicc

结交 新朋友 1-2天内回拍😁😁

闲聊

今天已安排妥当,有时间为大家拍手了。这张图片小山丘后面的高山属于张家界天门山,是张家界最有特色的景区之一,等隔离期结束后为大家分享一些美景。
家乡小山丘

哈哈,新一轮的隔离生活又开始了,这一次就是最后一个周期了吧,只能说这个回国之路太艰难了,目前还不清楚需要隔离多久(昨天询问的是7-14天,不过今天又听到消息,主要是看健康码),个人这么一路过来,所有的检测都是没有问题的,所以到家了也不是很担心了。

今天就分享一下昨天的所见所闻吧,昨天跟我一块儿从长沙回来的老乡,也是在国外工作了好几年,在未发生疫情前就出国了,本来是一年两次的休假却迟迟回不来,不过和她交谈中可知他们是夫妻俩一块儿,还有侄儿侄女,所以感觉还可以,不过他说这些年对孩子挺愧疚的。所以这次两老回来了就不再出去了。两老???

我很惊讶,那您老公怎么没有跟你一起?

老乡说,受疫情影响,她老公在转机地的核酸检测结果不合格,未达到航空公司要求,然后又回去工作了(这跟我们那边一模一样呀),我们互相说着这回国历程多么坎坷,多么艰辛,不过我说幸好我们还算顺利,没有被打回去。

老乡问我在国外工作几年,我说才一年半,然后他说他们工作了七八年了,按着她说的年薪标准,我粗略的计算了一下两夫妻这几年确实挣了不少,这在我们这个五线小城市绝对可以算小富豪了,我说你们可以退休了呀(能看出她已有白发了,我感觉她的年龄跟我父母差不多),不用再去操劳了,剩下的都可以交给孩子自己拼搏了,他们也是这样的想法。

然后老乡又说着,如果没有疫情,其实还可以再干几年的,因为现在年纪也大了,国外的医疗条件确实很差(分享了他们的一个工友情况),回国又很困难,所以考虑再三还是不去了。又说了一句“我们多奋斗一点,孩子们可以轻松一些!”

听完之后,很有感触,我的母亲也给我说过这样的话,自己为人父母后才发现父母的爱,父母的伟大,父母的不容易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