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eeicc
haoeeicc

结交 新朋友 1-2天内回拍😁😁

旅途~

现在我已到长沙的集中隔离酒店了,今天下午回张家界。。。


今天就分享一下昨天的旅程吧,分享一下入境人员复杂的出站之旅!!!


我们出酒店时,就有酒店负责人员提醒我们看一下自己的健康码,一定要是绿码才行。当我们到大巴车后,司机师傅又再次提醒,可能是因为最近大城市都被疫情影响了的原因,来到福州站后,会有当地人员需要我们手持绿码拍照(可能是为了留底),进站时门口还有专业人员检查绿码,然后就是刷身份证进站(其实进站还是比较简单的)。


在高铁车上,时不时的提醒佩戴好口罩,如果有人摘掉口罩后会有乘务人员过来提醒。能看到大家非常重视!!!


出站才是最复杂的时候,首先就是刷身份证出第一个闸口,来到出站广场(这个位置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出站),在这里能听到喇叭提示,“请出示行程码与健康码”,按照提示,我扫了一下行程码,也有专业人员来检查,如果是绿码才会让你跟着指示去下一个位置(如果不是绿码,也会有服务人员提示,该怎么做),通过行程码检查后就是检查健康码,在这里需要扫描当地的绿码小程序,我当时自认为自己有着14天隔离期证明,还有48小时候的核酸检测证明应该就是绿码,当我扫完之后就懵圈了,我的是黄码,上面显示入境人员需要21天的隔离期,我顿时慌了,我记得我上网查询过政策,在这时我只能拿着隔离证明表询问情况,不过他们应该是见怪不怪了,直接提示我一个封闭线路,并且说入境人员在那边登记。来到这里,能看到一群穿着防护服的小姐姐们,首先会口头询问是否上报给当地防疫部门没有,如果没有的话就在这里隔离14天,如果有的话就在这里他们会给我们一张表格,需要在上面填个人信息,入境地点、时间、从哪个国家回来,核酸检测报告时间、检测的地点,还有就是正常的14天一些调查询问表等,填完之后需要押上自己的身份证,等待防疫部门人员过来签字后才能把你接走。


我等待了半个小时后,我们当地的防疫部门过来签字,然后把我带走,走出去来到停车场后,这里还有一个免费核酸检测的地方,旁边还有一个免费注射疫苗的地方。来到停车场后就能看到我们市区的救护车在这里,原来专车真的是救护车!!!


由于受疫情影响,我能看到很多“误会”,有的人可能是在风控区过来没有查询防疫政策,来到这里直接红码或者黄码,也没有持有48小时的核酸报告,还有的人是从风控区过来,已经接受了14天隔离期,却还迟迟没有转码,给自己造成非常多的困扰。诶,最后希望疫情快过去吧,这真的让人很难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