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eeicc
haoeeicc

结交 新朋友 1-2天内回拍😁😁

隔离生活日常分享

隔离生活第八天,可以开始倒计时了,已经有同事开始买回家乡的票了,不过发现一个现象,今天来分享一下。

室友给我发消息说:「你看一下买高铁票怎么需要21天的隔离呀,我们在这里隔离14天还不行?」

听了老师傅的话之后,我也尝试一下,我先直接选择福州到长沙的火车票,上面没有显示要求21天,只是提示需要注意一些防疫工作,然后我截图发给他。

老师傅还不相信,说「你查一下我们那个地方,徐州!」

我尝试了一下,还真不行,并且给我弹出一句「按照首都疫情防控要求,入境满21天人员方可购买进京列车车票」,哈哈,还真买不了,我给老师傅说,你们那边的高铁终点都是在北京,你们要么需要隔离21天,要么就选择别的交通工具,飞机好像就可以。」

哈哈,老师傅真是一顿痛骂(也只能发发牢骚),然后说「反正我们县城人员多,看一下他们怎么选择。」

过了一会儿老师傅说「幸亏我提醒他们了,好多人都不知道不能买火车票,我们几个都选择买了飞机票,直飞回去,2个小时就能到了,只是价位高了200块。」

然后我说道「没有问题了,反正公司报销,这样更方便,现在的高铁高铁只能提前五天买票,我现在还买不了,我还得再等等。」

最后老师傅吐槽了一下,又说「道这疫情真够烦人的,今天看了一下上海数据,已经超过当初的武汉了呀。」

最近确实不容乐观,所以严格管控也是无话可说,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