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eeicc
haoeeicc

结交 新朋友 1-2天内回拍😁😁

随聊


福建菜就是清淡一些,不像湖南菜,湖南菜主要以辣为主,味道比较重,不过我自从高中毕业后,基本上常年都在外地,并且还是呆在不能吃辣椒的省份,所以我基本上已经习惯这种清淡口味了,我以前在广东工作时,和一群同事在一起,点一个石锅鱼都吃微辣,因为再辣一点,同事们就没法吃了,久而久之,我也就这样习惯了,不过跟着同事们吃海鲜,还真是这种清蒸的舒服,在那几年里,就喜欢这种清蒸鱼,椒盐虾味道,感觉这样才能吃到食材的原味。

只不过后来回到家里与朋友一起吃炒菜或者是火锅,自己已经不能和他一起愉快的吃喝了,吃个火锅汗如雨下,关键吃多了胃就像发烧一样,滚烫滚烫的,吃一顿几天肠胃都变得不舒服,不过在湖南无辣不欢嘛,没有点辣椒,就少了灵魂,什么菜都能放辣椒,以前能吃辣时,最喜欢的就是青椒炒肉,青椒炒鸡蛋,还有自家秘制酸辣椒拌饭等,现在如果让我再吃辣椒炒肉这菜,那必须放不辣的辣椒(其实一点不辣的辣椒炒菜有点像吃的炒黄瓜,是少了那么一点灵魂)。现在的胃也有些些问题,所以也不能像小时候那么肆无忌惮的吃辣椒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