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eeicc
haoeeicc

结交 新朋友 1-2天内回拍😁😁

隔离日常分享

印度尼西亚被称为香料王国,在这里毋庸置疑会有各式美食,这几天下来,每天的菜品都不一样,可以说是色香味俱全,但是可能是某种香料第一次接触,我的胃很抵触,每次送进来的大米饭我是能够吃掉,菜就不能打包票了,昨天和今天的汤里都有芹菜(芹菜是我最不爱吃的),我只能尝一点点,不过今天下午有一个菜挺吸引我,是一个油炸食品,居然是新鲜菜豆腐裹着面粉油炸,这个是我第一次吃,感觉挺合口味的,如果能再拌上辣椒面儿,应该味道更加舒服。

国内也有油炸豆腐,只不过我吃过的都没有裹面粉,国内的都是把豆腐切成1厘米后左右,小长块,油炸过后再到大骨头汤里煮软和,然后就是搞一个小碗放点辣椒面儿,再搞点葱花、大蒜、小米椒,还可以放点小醋,香油,拿着煮软和的豆腐一拌,这味道美的狠,想想以前在国内,去街边摊吃麻辣烫、串串香时,我必点这个食品。

写到这里我都要流口水了😂😂😂!!!

可能大家第一次吃也不会适应,就比如说我们张家界有一道名菜叫三下锅,主要食材是:腊肉,大萝卜,豆腐,红辣椒,这个味道可能很多人能适应,不过现在张家界的三下锅不再是腊肉、豆腐、萝卜一锅煮,多为肥肠、猪肚、牛肚、羊肚、猪蹄或猪头肉等选其中二、三样或多样经过本地的土厨师特殊加工成一锅煮。也许是混和的原因,三下锅的味道确实很特别。令人回味无穷!

来自百度百科:https://baike.baidu.com/item/张家界三下锅/6935588

我们现在吃的常见为肥肠,猪肚、牛肚之类的,加上一些豆瓣酱,能吃的这就是美食,不能吃的那简直要臭熏过去,不过我能吃,每次与朋友聚餐都要来上一个,也不贵一个人就20块钱左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