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eeicc
haoeeicc

结交 新朋友 1-2天内回拍😁😁

无意间听到币圈诈骗之事

不发张图片感觉太单调了

今天无意间刷推特看到NFTflow项目方跑路,然后我又无意间进入到大V的聊天组,听听大佬们的讨论。原来这次项目方卷走92个以太,真是黑心呀。


从这群大佬口中得知,原来币圈很复杂呀,并且作为中国大陆的我们被骗了还不好维权,警方很难会受理,其中有一位发言,问大佬们有没有维权成功的案例,并且说了一下自己这边遇到的情况,然后又说这边准备了很多资料,和律师一起去警察局,想要求立案调查,但是多次被退回来,不予受理,并且警察也给出了理由(我听得云里雾里):警察不予受理的原因是因为很多操作都是匿名的,无法认定这个账号就是跑路者本人操作等。还有就是虚拟货币本身在国内就不受法律保护,所以警察立案的可能性也更低了,后来又有一位学法律专业的小姐姐发言(我不知道她是做什么的,不过从她的言语中,专业应该是律师方面的),小姐姐说,警察局每年也会有指标,他们首先会受理影响恶劣、易追踪、投入量小的的案子,而虚拟货币的案子,本身因为匿名,追踪复杂投入量大,被骗的金额与网上赌博又相差太大,再加上在国内属于灰色区不受保护,有的项目又多半是传销模式,也没有法律方面条文规定,更没有成功案例,所以很难受理(小姐姐的大概意思是这样)。


听完之后,我发现又有了新的认知,对我的启发是:首先就是得知道什么投资都有风险,不能盲目,不能梭哈,其次明白自己在做什么,处于什么样的环境,安全行事(不过目前受政策影响我也不会充值现金进去了)。


最后的最后,希望被骗的大家能够齐聚一心,把这个大骗子找出来,维权成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