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eeicc
haoeeicc

结交 新朋友 1-2天内回拍😁😁

生活篇~

有木有一丢丢讽刺?


我记得初中时,班主任告诫我们大家要好好的学习英语,以后工作中英语不可或缺,然后还给我们说了一个他的学生,是做模具(以前很吃香的工作)的,有一天老师给他打电话询问状况,这学生说他正在被窝里看英语书呢,老师用例子告诉我们英语很重要。只是当初的思想就是:“生是中国人,死是中国魂,要我学英语,那是不可能,英语不及格,证明我爱国”(不知道是哪位有才人编写的,还出奇的朗朗上口),所以最初学习时感觉简单,吊儿郎当,也不当回事,到后面想学时却跟不上了,而这个”证明我爱国”,变成了我自己逃避的最好借口,从初中到高中我的英语都是中等而已,刚刚及格。


大学虽然大一公共课有英语口语与听力,大三有专业英语课,但属于考查课,不需要闭卷,所以也就那么回事(我们学校有三种考试:闭卷考试~针对专业课,开卷考试~针对与专业不太重要的公共课,论文结业~针对选修课或公共课)。并且我们学位证不与英语四级证挂钩,所以对于我们这群不喜欢英语的工科生来说,就是天堂!!!


工作后,接触到自己的专业,发现也与英语有些接触,如进口设备配套说明书,配套图纸,设备操作手册等,不过也有中国代理商给翻译版本,但是又如发电机出口断路器这种设备是完全进口的时,就懵逼了,必须得在厂家指导才行,不然无从下手(有些设备是进口一些核心零件,然后再到中国本土公司组装,而电厂有些关键点,很多电厂都会选择完全纯进口,比如发电机出口断路器),出国后,尤其看见大佬们都是用英语交流,越发觉得要改变自己的现状,刚好公司也有这样培训,是一个机会,我是立马报名,为期半年的培训。


只是我觉得对我自己有点讽刺,以前有那么好的环境,也有老师教学,每天听写单词,从来没有认真过,只是当作任务,看成负担,没想到毕业后的我,也成了班主任口中那位学生。也希望通过这次培训改善自己,提高自己语言能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