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eeicc
haoeeicc

结交 新朋友 1-2天内回拍😁😁

又又又是疫情

图片源于支付宝截图

从一月初报道有被奥米克戎感染者,到现在二月中期,每天感染人数直线上升,就在前两天突破了德尔塔单日感染人数,现在每天都似乎是破纪录一样,一天比一天高。

前两天我分享了一下自己厂区的状况(有一印尼同事被隔离),今天早班会领导又说有两位中方人员也被隔离,并且其他专业也有几名印尼同事被隔离,这是在朝不好的方向发展呀,今天领导也是下发红头文件,要求各位出宿舍后,全程都需要佩戴N95口罩(前期我们都只需要佩戴医护一次性口罩),看样子这次的形式不容乐观。

说到隔离,2020年年底时,也是这里第一次疫情高发期(第二次高发期是德尔塔,这次应该算第三次),我也被隔离了,原因是我与疑似者密切接触了,那时候的我是刚从国内过来,也接种过疫苗,项目上除了从国内过来的接种过疫苗,其余的都没有,所以产生了不小的恐慌,我们一起工作到下午下班时,班长直接通知疑似者回隔离房间,而没有安排我,我傻傻地回到班组,虽然大家都在安慰我,但明显感觉到他们在避让(可能是没有打疫苗的原因吧),等我回到自己宿舍后,领导把我拉进隔离群,我惊讶了一下,群里居然有20多位中方人员,印尼人员也有10几位,一周一次核酸检测,陆陆续续的又进来了一些人员。

隔离时,我与室友第一天在一起,由于都是接种过疫苗,所以有人聊天时不会胡思乱想,到了第二天领导又要求一人一房间,等室友被搬走后,一个人就会胡思乱想了,每天也会看到群里领导加油打气,领导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目前只是疑似,没有确诊,不用惊慌,每天上报自己的体温与状况」,然后又送了一些对病毒有用的药给我们,比如双黄连。其实那时候我有过害怕,也有过后悔,每天也祈祷着疫苗有用,过了几天也没有反应,也就解除隔离了,最后的最后,我们项目上原来都只是疑似,自己吓自己。

我希望这一次被隔离的同事们也是疑似,只是虚惊一场,大家都平平安安的把钱给挣了,然后开开心心的回国,与家人团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