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eeicc
haoeeicc

结交 新朋友 1-2天内回拍😁😁

随记


今天上午消完缺,下午就来定期工作。


分享一个电气工作者粗心大意的事


事情是这样的:班长安排我们四个人负责蓄电池定期工作,我们为了提高工作效率,两人负责测量电池电压,一人负责将蓄电池上接线位置的盖子打开(方便测量),测完之后,一人负责将蓄电池接线上的盖子盖好。这种搭配模式,工作效率很快的,只是前面打开盖子的老师傅过于“熟练”,居然用手触碰那些没有盖子的接线柱(这些接线柱没有盖子的原因是以前同事做定期工作时,打开盖子后没有及时复原,导致时间久了可能丢失了),我们听到一声“惨叫”后,连忙询问情况,老师傅说没有多大问题,只是一阵麻酥酥的感觉,我们问什么事,老师傅说他动作太快,手直接拔接线柱了。我们两个测量的就有点不淡定了,脑袋里脑补一下他用手触摸带电接线柱的画面,不约而同的笑出声了,紧接着这位老师傅也笑了起来。


幸好这个蓄电池的电压不是很高,只是有点点感觉,电气行业,尤其是一线员工真的不容半点马虎,行业公认的一句话:电气一般不出事,出事必将大事。


我也由于粗心被电过很多次,印象最深的一次是电动机摇绝缘没有放电,直接用手触摸,当时的设备预存电压应该在500V左右,感觉这个电压直接从我的右手传到我心脏,整个人不听使唤的一振,并且还伴随着尖锐的叫声,直接把周围的人吓了一跳,从那之后,我已经不敢再用手触摸那些不知是否会带电或被感应带电的裸露线缆,有一种阴影的存在,所以工作中也愈发的小心,处理缺陷时,两个人会多次的沟通并且判断是否使用合格的工器具,是否正确的使用工器具,所以这也是为什么在这里消缺时必须是两位中方人员,沟通很重要呀。


经过这件事,一定得吸取教训,牢记一句:遇事不能慌,不能急。希望以后的工作中,也一番顺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