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eeicc
haoeeicc

结交 新朋友 1-2天内回拍😁😁

随聊


今天看见别的专业高空作业,顺手拍了一张。


我这个人非常的恐高,记得我刚参加工作时,与老师傅一起去锅炉房空预器的位置,距离地面也就二十多米,一眼望到底,瞬间就血压升高,有种天旋地转的感觉,只能扶着围栏慢慢前进。往后遇到高空作业的工作都是特别注意,


看到有专业在此处工作,我问了一位同事,「你害怕吗」,同事说「非常的恐高」,我又接着问「给你一千,愿意吗」?「不愿意」,同事斩钉截铁的回答,我有接着说「五千?」「依然不愿意」,我说「如果一天一万呢」,同事依然回答「不愿意」,我说「两万?」,同事还是不愿意,我说我就愿意,(也许同事害怕我设计他,说他是一个世俗人,可为五斗米折腰),听我说愿意后,他又接着这话说,「只是没有人愿意给我们这么高的工资」。原来同事也是跟我一样,是一介俗人。我们属于最低工薪阶层,对高工资还是很向往,虽然知道高薪伴随着高危险,只要达到自己的预期,也都能战胜恐惧。


这也是为什么法律禁止的“黄赌毒”,却无法彻底解决,利益驱使着人们冒险。还好我们都有道德底线,不违纪不违法,只想着在自己有限的能力创造最大的价值,并且益于社会发展。


最后说一句,非常佩服这群高处作业人员,祝一切平安顺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