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eeicc
haoeeicc

结交 新朋友 1-2天内回拍😁😁

2022.01.14 地震


今天来分享一个可怕的事--地震

今天是照常带领印尼同事打扫卫生,一切都按部就班的进行着,因为知道这工作能在下班前完成,所以也没有催促他们,到了下午16:00时,最后一个配电间马上结束,突然感觉一阵摇晃,站不住脚,刹那间我的脑海里就蹦出一个名词——“地震”,因为我是在门口的位置,立马把门打开,然后大声说着“go go go!”其实他们的反应更快,走的时候还不忘带上打扫卫生的工器具,我们在二楼的位置,三两步就跑了下来,跑出厂区,空阔的平地上。大家相视一笑。出来后就看到群里的消息说地震了。


这是第二次感受到地震(第一次是08年汶川地震,那时候的我还在上初中,正在上课,地震的时候还误以为是同桌摇晃桌子呢。任课老师跑的贼快,还是班主任跑过来叫我们下楼的。),而这一次比上一次印象深刻,我明显感觉自己站不住脚,头顶的照明灯在摇晃,下意识的就往外跑,当大脑判断为“地震”时,心就提到嗓子眼了,我在那一刻,什么坏事都已经浮现出来了,楼房坍塌,又或是没有逃出去,家里怎么办等。是真心感觉到恐惧,我们从配电间跑到空阔地只需要十几秒钟,在这十几秒钟内,除了嘴上的指挥呼叫,更多的是内心的活动,突然在这个时间里感觉到这个社会和谐,生活美好,家庭美满。而又开始懊悔,没有好好照顾好自己的妻儿,陪伴家人,没有好好的善待自己,也没有完成自己的梦想。当我跑出来时长舒一口气,一切都是虚惊一场。


印尼是一个多地震多火山的国家,出来之后,我询问印尼同事害怕吗?他们说害怕,我又问这是第几次经历过这样的感觉,其中一位印尼同事说这已经是他第八次了,“八次”我非常的惊讶,这一次都已经让我吓得不轻。印尼同事的群里也是炸开了锅,给我分享了一个视频,油漆工在锅炉顶六七十米的位置拍了一个视频,从视频中可以看到整个架子都在摇晃,他们还在拍视频,我只能说是真的心大(也许是见多不怪了吧,)。随后地震信息也发到手机上了,距离我们的位置还挺近的52kM,6.7级。


而后群里又发消息因为刚经历过地震,请各专业检查运行设备,其实我抗拒的,空阔的主变厂变位置我没有推辞,但是对于厂房里,心有余悸,还是老师傅们进去了,可能老师傅们也是经历过大风大浪,在这里两三年的老师傅们都经历过两到三次这样的感觉。


总结:善待自己,珍惜时光,多陪伴家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