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eeicc
haoeeicc

结交 新朋友 1-2天内回拍😁😁

2022.01.09 又被“落汤鸡”了

今天又被淋了,已经是第二次了。


这次是从现场回办公室的路上被淋雨,同样的时间点-下班时候。事情是这样的:“我们周末其实没有太多的事,正常巡检,然后就在现场开票室休息,突然一个响雷,小同事说要下雨了,回办公室。老师傅批评道,这个时间点,还没到下班点,要有职业素养(这肯定是开玩笑了,老油条们比我们要精明,肯定是害怕被领导批评才这么说),突然又一个响雷,开票室别的专业人不淡定了,说着大家都骑着自己的小单车,往办公室的方向狂奔。这次也是,刚骑一半就下暴雨了,只不过这次有避雨的地方,我们三人,我与老师傅有上次的经验,直接去避雨了,小兄弟一股脑往前冲,最后我与老师傅尴尬了,雨越下越大,等了半个小时发现有点点变小,顶着这雨回到办公室,发现小兄弟比我们俩湿的还小,我们俩却又淋的湿透呀,然而又过了几分钟,雨又停了。我与老师傅顿时有些不淡定了。


有时候发现自己就掉在这墨菲定律里面了,又可能是自己不够果断(像小兄弟那样一股脑往前冲),又或是不够沉稳(再坚持几分钟就能够雨过天晴),每一次的选择都会伴随着一种结果,经验也是会骗人的,需要根据实况具体分析,现实中,这样的事有很多,稍纵即逝,没有把握好,就可能有截然不同的结果,我需要学习,也需要积累经验,也希望再往后的日子里,把握机会,做出正确判断,不再被“落汤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