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eeicc
haoeeicc

结交 新朋友 1-2天内回拍😁😁

2021.12.26 老家下雪了

老家下雪了,今天老婆给我传了几张她下楼随手拍的照片,感觉挺不错的。

这是市里小区的照片,可以看到已经有很厚的积雪了,如果是老家山区,就更厚。我已经快两年没见过雪,还是有些怀恋的。

小时候,没有这样发达,我的童年是没有手机,没有电脑,冬天里最喜欢的就是下雪天,首先就是可以跟着父母去别人家玩耍(农村一年四季都在忙只有这样的天气可以强制放假),而我母亲在这时候最喜欢去的就我二爷爷家,我二爷爷家有一位比我大一岁的女儿(我俗称叫她幺幺),还有隔壁的姐姐,虽然他们是女生,但跟我一样的调皮,我们会从我家里拿出很多红薯放进他们大人烤火的火坑边,(火坑~我们那边农村的房子是木头搭建的,会预先在做饭的位置留一个大坑,四周用石板隔离,再倒上土灰),又或是拿着幺幺家的年货~糍粑,又或是拿姐姐家的花生,放在大人身边叫他们帮我们烤,然后我们就会去外面打雪仗,堆雪人。

每次打雪仗时,都是她们俩打我一个,虽然我是她们当中最小的一个,但是她们认为我是“男子汉”,所以她们俩总是会齐心协力两面夹击打我一个,玩的不亦乐乎,我们三个手冻的通红,但也非常的开心,如果实在受不了的时候就跑进大人身边烤火,红薯烤好之后拿着一个红薯,这种又冷又热的感觉有点刺痛,手指跟着就麻了,等吃完红薯后,手指又恢复了活力,接着玩儿雪,拿着农用的铲子,一点一点把雪铲到一块儿,堆起一个雪人,雪人的头发用松树枝,小手用竹枝,鼻子用红萝卜,一切都是就地取材,太阳出来后,周围的雪都融化了,只有我们的雪人⛄还在,只是大人认为我们的雪人有些碍眼(雪人在太阳照射下一直融化,导致地面一直有水,不利于行走),所以大人们会很“无情”的清理掉,但我们依然会在每次下雪的时候堆上一个雪人。

今天的大雪,又是回忆满满,那时候真美好。想快点回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