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eeicc
haoeeicc

结交 新朋友 1-2天内回拍😁😁

2021.12.24 分享一些话题


今天有点迷,不知道写什么,但我的脑海里却又很多话题出来,我想写,但又害怕表达不出来,害怕被嘲笑,害怕被别人批评,原来这就是“家庭教育”出现了问题,太自卑了。


第一个话题,家庭教育

这也是老师傅传授的经验:1.首先不要吼孩子,需要给孩子建立起自信心。2.需要培养正确的观念,不要为了让孩子养成勤俭的习惯传达自己有多穷,给孩子造成负担,以后永远感觉低人一等。3.不要以个人意志管教孩子,不要让孩子活在你的世界里,需要让他自己发展,如果有不良习惯再教育。

老师傅给我讲解了很多,我以自身经历来说,我认为老师傅说的是对的。在农村,在我那个年代,教育孩子的方式叫“棍棒下面出孝子”。如果发现你不听话,那就是条子上身,所以我小时候没少被打,而后上村小时,我父母很少给我零用钱,只会偶尔给一块,但是会说:“家里穷,你爸爸在外拖煤,非常的不容易,你这个钱需要攒着用,今天用五毛,明天再用五毛。”然而我却每次直接花掉,没有让我养成勤俭的习惯,反而越来越大手大脚,并且在长时间母亲的提点下,我一直认为我家特别穷,就而久之,就感觉低人一等,心里不自觉的就自卑起来。但我父母的意愿是想让我努力读书,这一点是对的,确实在我那个穷乡里,读书是最有希望跳出来的。


我写这些没有抱怨父母的意思,也没有憎恨的意思,就是随写,表达自己的感受,但也没有卖惨,博取同情的意思。


第二个话题是互联网


早在上小学时,就有听说“互联网”,“地球村”等名词,所以我很小的时候就想交一个外国朋友,可能当时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吧。然而我真正的学会上网时却是在我上初一的时候,国内最流行的社交软件qq,每天在上面寻找一些英文字母的昵称,加上他们来上一句:“how are you?"可等待自己的是石沉大海啊。原来所谓的地球村都是假的呀,而后就只与推荐好友聊天,询问是哪里的?多大了,等等话题,但也有一位好朋友,我们网上认识,通过书信,却从未见面,现在依然有联系。这种感觉很好。


第三个话题是“墙”


早在大学的时候,我们就知道国内互联网的现状,我们也有“翻墙”过,只是那时候的我们上网就是玩游戏,对这些没有什么特别的感受,我们有微信、QQ、微博足以。这一年里,待在印尼,扩充了自己的社交软件,也真正的体验到了外国朋友。只是自己的英语水平太菜了呀。进入到社区后,我认识生活在各地的华人,每天看着他们分享的日常,跟着他们的视界体验了一番各地风土人情,美哉!

最近看见群里大佬分享撸空投,老是看到有群友说某某网站被限制才想起了“墙”


PS:简简单单的分享生活,也不带任何主观色彩。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好与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