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eeicc
haoeeicc

结交 新朋友 1-2天内回拍😁😁

2021.12.12 我的2021(下)

接上回,我到了新公司

因为我这是新公司,是前同事所在的项目,我属于从项目上招聘,然后需要到总公司人事部报到,所以我到了宁波需要联系总公司,刚与公司人事部联系好明天就去办理入职,晚上岳母打电话就说:“小宝好像有点感冒,准备去长沙儿童医院检查一下,你这边要不就回来吧。”犹如晴天霹雳,顾及不了那么多,又立马选择最早能到长沙的火车票,第二天岳父六点多出发开车带着小宝来到长沙,我早到给小宝办理住院手续,医生检查为肺炎,需要住院治疗,只是小宝太小,又需要住保温箱,刷了信用卡,一切弄好之后,我们又连夜回家了,因为我们这边需要帮忙登记医保卡,一个多星期后,我们去接小宝,一周没见,变化真大呀,明显感觉到小宝长胖了,我在家待了一个星期左右,我再次踏上了去浙江的火车,这次,小宝睡着了,由岳母抱着,依然是岳父开着车送我去火车站,这次老婆也跟了上来,老婆依然没有说话,只是不停的流眼泪,我知道家里的重担也落在她的身上,岳父也给我们说:“把这贷款还完后,就在家附近找一个轻松工作陪陪家人。”我心里想:何尝不是呀。

来到了公司报到,办理完手续后,准备打完第二针疫苗就出国,我是2020年12.01晚上九点的飞机,由集团公司包机过来,来到印尼雅加达机场是当地时间凌晨两点多,一路上睡睡醒醒,到达项目时已经是早上八点多,只是我们大家还穿着棉衣,下车那一刻热的不行,做完血清核酸等防疫工作后,开始了为期14天的隔离。印尼的生活开始了。

大约到了10号左右,岳母打长途电话过来,小宝又得了肺炎,我只能焦急等待,此时我能做的就是找朋友借钱,让老婆不要再因为钱而担心,好多朋友我都已经没法开口了,和我一块儿来的老师傅,看着我每天惆怅,主动问我家里是不是有什么事,然后我把情况给他说了一下,老师傅是东北人,非常的豪迈,直接说:“我这里有两万块钱,如果你着急的话可以先借着用,但我这是给我儿子高考留的学费,你得说清楚什么时候还就可以了。”听老师傅这么一说,心里顿时感激万分,连忙说:“谢谢,谢谢郑师傅,要不您现在就把钱转给我吧,我在开学前一定把钱给您。”老师傅二话不说,掏出手机,直接转了过来,我也是立马就转回家里。

这一年下来,我借了很多钱,每一笔都清清楚楚的记录着,每天都在想着怎么挣钱,因为晚上下班后,时间很多,我想过做电商,实施起来需要投资,我放弃了。我尝试过电影剪辑,只是不是自己的专业,不会专用剪辑软件,用简单的剪辑软件总会被判搬运,没有收益,我放弃了。我选择拍短视频,希望有流量后进行带货,总是无法获得热门,我放弃了。我上网找兼职,但很多不是骗子,就是赌博软件,我也放弃了。我选择在公众号投稿写文章,只是自己的文笔不够出彩,邮件发出就再无音信。某一天在知乎上看到steem社区的介绍,从此接触到虚拟货币,由一群大佬接触到各个社区,虽说中国政府打击,但我的身边也有很多印尼同事拥有虚拟货币,所以我每天就负责写呀写,我知道这些不一定让我一夜暴富,但是只要坚持,日积月累,一定能给自己带来一笔财富。

小宝一天一天的长大,从没有与爸爸亲近过,但首先会叫的居然是“爸爸”,老婆很嫉妒,教小宝叫“妈妈”,只是小宝为了缓解尴尬对着老婆笑笑,过了一会儿又是“爸爸,爸爸”的叫着,我很愧疚,心里很不是滋味,我多想立马就能抱着小宝呀,可是我做不到。

现在的阶段,每天都解锁新技能,老婆每天都发着小宝视频,每天都不一样,有时候调皮捣蛋,不让他做什么,就偏要做什么,教训了之后哇哇大哭,又是多么可恨与可怜,有时候有温柔可爱,时常自己玩了一会儿又跑到妈妈这里亲近,小宝用头蹭在妈妈身上,是一种撒娇的样子,又是多么可爱与可喜。我只能远远的望着,想抱却做不到,想陪玩又做不到,这种滋味,好难受。

年底了,我希望早些能够回家,我想把所有的贷款都还掉,尽自己的努力,带老婆过上好日子。还有20天就到2022了,还有最后一笔工资要发了,也还有最后几笔大账单,结束了2021,也结束了我借款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