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eeicc
haoeeicc

结交 新朋友 1-2天内回拍😁😁

小故事分享

今晚是我值夜班,不知道做什么,就打开直播看看,看看以前玩过的游戏,体验一下青春吧。

学生时代,无论是是在学业繁忙的高中,还是时间比较充闲的大学,游戏都是我们的必备,渐渐地随着游戏的行业发展,游戏改为高大上的电竞,网瘾上年也变成了职业选手,直播行业刚刚兴起的时候,一切都变的很新奇,记得看见一个新闻,一个12岁的小孩,游戏天赋异禀,单靠自己的能力能打上高分段,并受到职业选手的夸奖,其也小有名气,父母居然让其放弃学业直播打游戏, 在当时确实是挣了不少钱,只是随着行业的发展,名气也越来越小,渐渐地已被人淡忘。

大家对他的父母褒贬不一,有支持父母的做法,其观点:读书的最终的目的就是挣钱,何不在这最有名气的几年里把钱给挣了,并且可以有钱后继续读书。反对的观点就是:现实版的伤仲永,新兴行业,兴起的快,衰落的也快,行业竞争压力大,对小孩的成长有影响,并且,如果行业衰落了,这小孩今后该怎么选择。即是有钱了,已经养成挣快钱的,用大钱的习惯,今后更不能学会节俭了。

其实我是比较反对他父母的做法,如果以后我的孩子也有游戏天赋,当成爱好可以,但不能成职业,因为我觉得读书不只是挣钱那么简单的事,可以沉淀自己,养成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有自己的判断力等(纯个人看法)。

但是成名之后的小孩,面对如此诱惑的待遇谁又不动心呢?如果是你,你又会怎么选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