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eeicc
haoeeicc

结交 新朋友 1-2天内回拍😁😁

随聊

你感觉到疲惫吗?

朋友圈看到一则小故事:”我见过一个男孩,两年前他无忧无虑,现在的他满身疲惫,眼里没有了光,我想安慰他,于是我伸手碰了碰镜子。”

字数不多,却每一个字都不多余,时时刻刻都在表达出自己境况的变化。是呀,我其实也有这样的感觉,以前一个人时,一人吃饱全家不饿,我喜欢的鞋,可以自己买,我喜欢手机也可以随便买,而现在呢,变成能促和着用就可以了,可能是因为自己组建了家庭,可能是自己有了小孩吧。

我不知道这个压力从哪里来的,或许是我们的传统思想--从结婚那一刻起就开始谋划几年后的生活了,可能是我们攀比的心里--从结婚那一刻,就开始和身边的人进行比较。还有可能就是结婚那一刻,我们就开始准备以房子、车子变成身份的象征了吧。

改变命运的方式有很多,但读书是最捷径的道路,小时候身边的长辈总会提醒你要珍惜当下,好好学习。但只有自己真正逝去的时候才知道后悔,并且成了下一个提醒者,告诫下一代珍惜当下。我希望我是最后一个提醒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