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eeicc
haoeeicc

结交 新朋友 1-2天内回拍😁😁

想家了

向往的生活


正是而立之年,应该正是在外立事业的时候,我却有思想之情,特别想回家了。

每天下班之余,我都会浏览社区文章,刷下短视频,今天突然刷到一个老家的短视频,视频的内容是情侣对唱山歌《马桑树儿搭登台》,这是一首红色山歌,说的是男主人参军之前劝导自己的妻子去改嫁,而妻子用钥匙不到锁不开的比喻以表忠贞,而故事的结局是悲凉的,男主人的一别却成了永别。

当初高中时音乐老师教我们对唱,其实我们很多同学都是属于看热闹,认为这很老土,内心是拒绝的,这首歌里很多的发音都是我们家乡语,所以外地人一般不会唱,老师教我们的缘由,应该是想让我们推广家乡文化,慢慢的跟着老师的教学,也很快学会了好几首(因为我是少数民族,这成了我大学时新生自我介绍的表演节目)。

时间过得真快呀,不知不觉已快而立之年了,我的思想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前喜欢去外地上学,去外地工作,喜欢项目型的基建工作,体验各地生活。而现在呢却想回家乡工作,找一个稳定的工作环境。以前不喜欢的山歌,现在却成了我精神的寄托。以前特别向往大城市的城镇生活,特别喜欢互联网一切的衍生物,社交、游戏、购物等。而现在,特别想去幽静的山林里过着神仙人的生活,享受原始柴火气息,到处弥漫着花草清香,树上枝头有鸟儿叽叽喳喳的叫唤声,远离城市的宣泄,扔掉手机,打开一本文学书籍,心何不美哉?只是这样的生活,只能留在心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