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eeicc
haoeeicc

结交 新朋友 1-2天内回拍😁😁

分享生活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我记得这一段是高中时期学习,现在已经大学毕业三年了,依然牢背于心,依然随口就来,也依然理解其中之意,每当我在遇到困难时,这是我内心最好的安慰。


以前有父母为你遮风挡雨,有父母在后撑腰,我们就像温室里的花朵,沐浴阳光,而没有经历风吹雨打,总感觉社会上的生活亦如此。


大学毕业后,想着摆脱父母的约束,向往独自生活,一切依然无忧,因为一人吃饱全家不饿,能点外卖的坚决不去买菜做。能不起早床的坚决不起,一切就这样放纵,因为没有压力。


结婚之后,父母真正的放开了手,经济上真正的独立,情感上不再依托。突然很多的人情世故必不可少,突然很多杂事蜂拥而来,烦心事不可少,再加上平常没有养成存钱的习惯,小宝的出生改变了现状(小宝早产一个月,住了一个半月的保温箱,总共花销了8万多块),生活开销巨大,不得已向双方父母伸手,最后还得向朋友借了一些外债。我相信这一次是上天对我们这个小家庭的磨练,磨练我们的意志,培养我们好的习惯,我也希望以后全家健健康康,开开心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