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eeicc
haoeeicc

结交 新朋友 1-2天内回拍😁😁

【社区活动】我的坏习惯:熬夜

熬夜本是为了学习,只是放任自由之后却成了恶习,加之肥胖的到来,我该正视一下自己的身体,改掉熬夜的习惯

熬夜本是为了学习
不知何时我已经习惯了熬夜,可能是高中时养成的吧,记得高三那一年,也是平生中最努力的一年,起初我的小目标只是高中结束后就步入社会,所以高一高二两年都是属于佛系学习,我在重点高中里的普通班,虽然不是垫底,但也在倒数十五名左右徘徊,可能因为没有目标,也不是最后一名,所以为没有羞耻心,高二分班之后,在新的班级里一度有过想退学的想法,然在高三初学年,开始进入总复习的阶段,我去做了一个调查,发现大家都有一个大学梦,心里暗暗的在想:“他们那些垫底的都在想着考大学,像我这样的是不是应也应该得努力一番?”从此开启了我的熬夜之路。

现在想想都很佩服我当年的毅力,我们一天十三节课,从早上七点半开始到晚上十点半,学校也是为了让大家下午有精神,中午强制休息两个小时,这是学校的课程安排,我依稀记得我则是在此基础上又添加一些,压缩自己休息时间:比如早上提前三十分钟到教室,学习英语(因为我的英语极差,是拖后腿的项目),然后正常早自习,中午只允许自己休息十五分钟,然后记英语单词,晚上下完课后,加班两小时(或者更久)学习物理化学与数学。

如果出现了熬不起时,就会喝咖啡,牛奶,如果是饿了就在晚自习的时候买上一碗蛋炒饭,冬天的时候如果是冻脚的时候,就准备两三个热水壶,一直给自己加热水泡脚,宿管大叔也很理解我们,只要不说话,允许宿舍有灯光,为了不影响他人休息,我们会相约几个努力的在空宿舍一起努力,高中结束之后,大家也如约上了自己心仪的大学,我不负努力,考上了还不错的本科学校,当时班级统计本科时,大家还很惊讶我一个倒数十五的居然跑到了班级前二十去了,从那之后我也养成了熬夜的习惯。

熬夜成了坏习惯
可能在高三的时候这是一个“好习惯”,但是放任自我之后,“好习惯”就变成了坏习惯,因为大学时间充足,大学期间自由时间比较多,晚上一般只有一节或者没有晚自习,大家除了玩游戏就是看电影,此时又是智能手机兴起的时候,对各式各样的手游充满了乐趣。由于以前已经形成了熬夜的习惯,所以晚上一直很精神,加上游戏刺激肾上腺素分泌,更加精神,由以前学习熬夜一两点变成玩游戏熬夜一两点,大学里也没有早自习,所以只需要早上八点到教室就可以,也许是年轻的原因,一点也感觉不到疲惫。久而久之也慢慢的习惯这种方式的熬夜。

工作之后,依然如此,因为年轻,所以没有感觉,只是最近这段时间发现起床是一件很吃力的事情,原来已不再年轻,由于不规律的作息,肥胖也跟着促热闹,从高中之后,体重是稳定增长,渐渐地发现自己买衣服找不着合适的了,上楼梯也开始带喘气了,是时候认真改善自己了,熬夜必须得改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