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eeicc
haoeeicc

结交 新朋友 1-2天内回拍😁😁

工作中学习

带领印尼同时打扫卫生
印尼同事劳动成果

哈哈,最轻松的工作就是配电室打扫卫生,只要印尼同事给力,我就可以坐着掏手机了,不过配电室唯一的缺点就是网络不好,只能干杵着,一个机组带上电缆夹层大概10个配电室,需要一整天清扫,不过中途也会休息,所谓的劳逸结合。

今天与印尼同事交流了很多,有谈论到薪资,因为差距实在有些大,不好意思给他们说自己薪资,有谈论到手机,询问了一下这边的手机主要是那些有名的品牌子,从他这里知道了一些国内也很受众的牌子:iPhone vivo oppo三星 小米等手机,我也在这边买了一个手机,用了一年了感觉还不错。印尼同事调侃我买一个苹果手机,我直接摆摆手,然后说道:“no money".我以前用过苹果手机,使用的感觉很不错,在拍照与玩游戏方面,我还是喜欢苹果手机的,只是价位有些让人难以驾驭。

而后,我们又谈论到宗教,印尼同事是信奉伊斯兰教,所以我请教了一些禁忌,印尼同事说有很多,稍微列举了一些,主要说了在吃的方面::不能猪肉,狗肉以及不能喝酒。然后我问如果你们聚会的时候会喝什么?同事拿出了可口可乐。表示都只会喝饮料。印尼同事又问了我一个灵魂的问题:“你知道是谁创造了你吗?”我表示不知道,印尼同事有给我讲解了许多关于伊斯兰教教义里的内容,因为全程都是用的谷歌翻译,所以有一些略差,不过大概意思能懂,不过像我这样没有信仰的人也不是很理解,以前学习历史时说过三大宗教,但都只是皮面的东西。如果真的要信奉一个宗教时,我感觉我对佛教有些亲睐。但我发现宗教也有很多约束,所以我比较喜欢这种无教徒的生活,而有时候心情不好的时候,佛学一些语录又是能解开我心结的,有时候想寻找一种精神寄托,而又有时候害怕被约束。

今天与印尼同事交流了很多,也解开了我一些困惑,其实挺不错的,我的遵导思想就是: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在与他们交流时,我一直会注意一些禁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