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Zoey
WuZoey

我要重考,我有無數雙手

第一篇的新人打卡,就是生活摸摸而已 Just Life Murmur

好幾度想打開網站開始寫字,卻也好幾度因為懶惰而作罷。

有了這樣的想法很久了,建立自己的部落格、和關係既親密又陌生的人類相互交流、陪伴、討論,於是才有了這一篇文字。

最近正準備二度重考,去年學測考上了南部的私立大學,卻因為太遠、覺得學校不優而反悔去就讀,起初曾打算報名重考班苦蹲半年,甚至報名費都繳了,結果繳不到兩天又聯繫班主任想退費......不斷地在「考」、「不考」之間徘徊遊走。

我早已不以為意了,關於諸如此類的善變、衝動、隨意、徬徨。

渾渾噩噩過了些許陣子,大約九月中旬,才半認真地決定好「我要考大學」這件事,才開始到書局尋找參考書,才開始把「唸大學」當作人生目標之一。

( 半認真 / 蝦膏解釋 : 決定認真但也沒認真,畢竟我說的認真往往都不怎麼認真 )

後來每每告訴身邊人們這項決定,都會不經意接收到嫌棄且不理解的神情,更深刻的還有平時熟識的長輩說過的話:

「都已經考過一次了,你也二十一歲了,還有必要唸大學嗎?」

「你現在就好好找份工作去做,這樣不是很好嗎?」

「你這樣不是很浪費時間嗎?你會不會考了又說不要唸,然後每年都一直考?」

「我也從來沒對你有什麼期待」

唉,打下這些文字不免又感到稍稍沮喪,即便那些問題都已在我腦海裡想過上百、上千回,我依然無法沉靜平和地告訴自己「沒什麼大不了的」。

身後的/深厚的雙手

事物本身總是像一顆光滑的球,它不是一體兩面的任一面,而是你永遠不管轉到哪個角度,都會看見不一樣的那一面。

重考的事同是如此,在我身前常常需要面對來自半圓前的冷言冷語,我也總是沒能耐地讓這顆球受到抨擊,但另一個在身後的半圓,從以前到現在,從過往到此刻,依舊伸出無數雙手支撐著我,當我這顆球搖擺不定時,身後的雙手會將我緩緩冷靜;又當我這顆球急速墜落之際,深厚的雙手會強壯地將我拾起,再輕輕拭去滿是灰塵、髒污的我。

我很肯定、至少我很相信,不只有地球是一顆球,世界上每件事情、每種物品都有屬於它們的球,只是我們有時會看不到、看不清而已。我也確信,其實沒有所謂的半圓,因為在十年後、二十年後,甚至更久以後的我眼中,讓我這顆球遭受抨擊的那些事物,或許會變成現在我身後的/深厚的雙手。


/摸摸小鬱/murmur something/

像是寫日記般發布第一篇文,想著有可能找到共鳴與同溫層,也想著可能沒有任何人瀏覽,Anyway

讓我在此處呼吸吧,讓現在看見的你一起享受吧。

享受什麼呢?享受每個需要為明天煩惱的夜晚。你好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我不知道支持我,你會有什麼好處,但會讓陌生的我,在世界的某一處,默默感謝你的無私,謝謝你 Live is meant to be Lived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