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Yuan
WuYuan

新手報到,請多多指教!雖然不是很愛閱讀大量的文字,但腦子裡總有許多想表達的想法和文字,所以想找個純粹的空間給自己。

【親子話題】孩子這動物

孩子這動物

關於"小孩"這...動物,對我而言是又愛又恨,因為愛他們,所以我選擇走入結婚→生子的生活。。。結婚後,殷殷期盼著小生命來報到,每月見紅,都有種失落感~

生子前,原以為我會是個有愛心、有耐心的好媽媽.....(這樣講,到底是有多可怕、多沒愛心,多沒耐心啊!!),其實我應該就跟大部份85.9%的母親一樣,出於愛、出於關心、出於呵護,因為這些前題,所以把自己搞得很累,所有孩子的事情都攬在身上,尤其當只有大寶時,從懷孕階段開始,要吃健康、要睡好、要把自己身體顧好,孩子的食物、用品都要慎選!小感冒、有熱度就緊張得要命,永遠不信任老公可以把孩子顧好,哈~~所以就是換來把自己給累慘!

到底要不要二寶?

要不要選擇擁有二寶,其實也是掙扎許久,因為現在生活經濟壓力甚大!若不是雙薪家庭,要養一家子,實屬不易!但只有大寶的話,想到孩子的世界裡只有他一個人好像挺孤單的,在我這年代,家庭裡很少只有一個孩子的,基本都是二個起跳。我~~至少也有個弟弟作伴,雖然性別不同,但也是從小玩在一起,長大後有事有伴可以商量討論。

因為曾經有一段日子~我住在婆家(北市),娘家在新北(只有媽媽一人),爸爸常駐大陸工作,弟弟則在新竹工作,一家四口分住四地,哈!

那時在對岸的爸爸幾乎天天會與媽媽通話或視訊,但當媽媽身體不適時,他無法立刻飛回家陪伴照顧時,就只好call最近距離的女兒了。。。媽媽一不舒服,我就得立刻抽身回娘家,所以我的狀況就會變成夫家、娘家、工作、孩子多頭燒,覺得好累,弟弟遠在新竹,也無法隨時即時出現給予協助。

於是,在這個過程裡漸漸有了要生二寶的想法,因為想想,如果只有一個孩子,他不結婚的話,只要對自家人負責就好(也沒有絕對,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會這麼想),若他結了婚,他要面對的是二個家庭。如果他有兄弟姐妹的話,還可以有個對象互相支援、討論甚至閒聊都好,在親情的世界裡他不會那麼孤單。

於是,在大寶三歲多時,我成功懷上了二寶!

現在,大寶已滿11歲,二寶已滿6歲,目前二兄弟還可以算是相親相愛,好的時候很好,但沒有不吵架的兄弟姐妹~哈!!打打、吵吵、鬧鬧也是豐富兒時回憶的一種方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