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隅
无隅

理论和实践中的壁障必须被打破, 思维和社会的夹角应当被敞开, 久居黑暗的角落需要被烛照—— 在行动中扬弃异化, 这就是无隅的意义!

N-X(X为任意正整数)笑话合集及评论

我还能说什么呢?

1.餐饮行业协会召开大会,商讨本地区究竟倡议点菜N-1还是N-2。主持人道:“下面请支持N-1的坐到左边,支持N-2的坐到右边。”大部分人坐到了左边,少部分人坐到了右边,只有一个人坐在中间,主持人问他为什么。“我支持N-2,但我过的是N+1的生活”“那快请您坐到主席台上来!”


2.苏轼被贬黄州,月初发了工资,准备下馆子吃饭。“抱歉,我们这里响应N-1倡议,所以您一个人不能点菜。”孰料料苏轼化出一道分身:“我不仅是苏轼,还是苏东坡。”就这样,苏轼终于吃上了饭。


3.苏轼出使大辽,准备去最好的馆子尝尝辽国菜。“抱歉,我们这里响应N-2倡议,所以您一个人不仅不能点菜,还得帮我们做一个人的菜。”苏轼这回有了经验,化出两道分身:“您看,我不仅是苏轼,还是苏东坡,也是苏子瞻!”就这样,苏轼总算吃上了饭。


4.太上老君感叹道:以前我认为一气化三清的最大作用是斗地主,现在我发现其实是方便在外吃顿饭。


5.有三组人被餐馆罚款,他们相互交流被罚款的原因:

第一波人说:我们五个人聚餐,点了五个菜,所以被罚款了。

第二波人说:我们两个人聚餐,点了菜,所以被罚款了。

第三个人说:我只有一个人,因为进了餐厅没有去后厨帮忙炒一个菜,所以被罚款了。


6.问:N-X倡议能否节约粮食?

答:能。不仅能节约粮食,或许还能凭空生产粮食。


食物的回收利用!!!(呕)


7.上帝给了人们三种特质:聪明、正直和支持N-2,但这三种特质是不能共存的:

如果一个人又聪明又正直,他就不可能支持N-2;

如果一个人又聪明又支持N-2,那他必然不正直;

如果一个人又支持N-2政策又正直,那他必然不聪明。


8.问:假设你在餐厅里,而一个陌生人坐到隔壁桌点了一碗面孤独地吃着,你该怎么做?

答:立即举报这种违反N-X政策的行为!


9.餐饮协会开会,领导在台上讲话:“通过执行N-X政策,很快,我们就能解决餐饮浪费问题!”

突然台下传来一个声音:“那我们怎么办?” 


10. N-1,单身男女黯然神伤;

N-2,甜蜜情侣执手相看;

N-3,三口之家目瞪口呆。


11.一位小伙和女朋友郊游的时候钓上了一条鱼!小伙很高兴,准备找一家餐馆让店家给他把这条鱼做了。结果他女朋友说,我们今天只有两个人,N-2=0。小伙愤怒地把鱼扔回了河里。

鱼在空中翻了个跟头,举起右鳍欢呼:“N-2万岁!”


曹大佐你要是请客,我马上叫几个身高185体重185的南方朋友来给你展示一下饭量?


为了防杠精的补充说明:

其实我们相信无隅的读者有足够的知识水平、思维能力以及平和心态,以理解讽刺与幽默的含义。但出于避免可能的,非因作者责任造成的误解,我们有必要补充说明几句。我们都很清楚,无论是南方某地还是东北某地提出N-X(X=1或2)政策,针对的都是“多人聚餐”,这项政策的初衷我们也能理解;我们也很清楚,面对新冠疫情对全球粮食供应造成的巨大影响,重新强调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美德的极端重要性。

然而,我们始终坚持的观点是——无论何时何地,一刀切的懒政和拍脑袋的决定都要不得。哪怕针对N-X本身,这种计算方法也是让人啼笑皆非的:毕竟每桌人数不确定、每个人的饭量不确定、每个饭店的菜量不确定(主打东北菜的餐馆和主打淮扬菜的餐馆菜量绝对不一样),每道菜的菜量不确定(小葱拌豆腐和红烧肘子的量绝对不一样)。那么,一刀切地推出这项政策,往好听了说是“拍脑袋”,诛心地说恐怕就是“层层加码”的跟风了。

当然,我相信有看到这篇文章的一些人可能还会说:“你只知道批评,提不出合理化建议,你就是个仇恨社会的辣鸡喷子。”首先,请这些人参看我们先前的文章《批评者不应因为缺乏建设性而被指责》。再者,提出建议有什么难的?推广小份菜、半份菜,在菜单上标注材料和重量,给出可供参考的多人套餐,乃至主动帮客人打包剩余饭菜——这难道不都是比N-X更靠谱,更有操作性,更人性化,更符合市场经济基本规律的倡议吗?

更何况,相较于餐饮业,粮食运输、仓储过程中的损耗,乃至食品零售业对超过最佳赏味期食物的丢弃与销毁,难道不更值得规范和注意吗?

总而言之,我们一定要坚决警惕“N-X”军备竞赛的发生,要坚决警惕层层加码、争风邀宠现象的愈演愈烈,或者套用《人民的名义》最后一集中田国富的台词,“要防止‘楚王好细腰,后宫多饿死’现象的出现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