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
合歡

「凡見此花者,無不解慍成歡,破涕為笑, 是萱草可以不樹,而合歡則不可不栽。」 ─ 清 ‧ 李漁。 【關於我】 迷戀文字,不擅言詞。 心繫武俠,篤信仁者無敵。 三十有七自谷底爬起,方覺人生百態, 惟禪而已。

一個人就很好

(编辑过)
在一起,不代表我一個人就不好。

為了愛情,我們曾經有多少誤解。

我們以為兩個人才是一個圓,

以為1+1會大於2,

以為我們在情感上也必須要同進退,

以為這樣才是浪漫,才是幸福。

曾幾何時,

我們竟沒有發現,

「我自己一個人也很好」,

而對方也是。

有多少時候,

我們在腦海裡假想對方需要我們的陪伴,

不然他就會孤單死去,

於是我們各種遷就。

陪伴不是問題,

問題在於我們放大了對方的心理需求。

遷就很累,

真的不必為了想象中的需要而活得認不出自己。

遷就不是愛對方,

是愛那個從來就不存在的幻象。

我也曾經陷入那種泥沼中,不可自拔。

但是現在我了解真正的愛情是陽光,

是空氣,

是水,

是不需等價交換就能感受到美麗的一種心境。

我們在一起,

我們依然互相陪伴,擁抱著過春夏秋冬,

但是我們都知道,

只要一個人待著,

我,就圓滿了。

而那份愛情,也早就圓滿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