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右
吾右

電影常常,再來旅遊、有時貓咪、園藝偶爾、不要痛風

《絕命直播》奔跑吧!大叔

還記得2008年《即刻救援》的連恩尼遜神勇地殲滅了整個恐怖組織嗎?當時的連恩尼遜已經56歲了,在片中為了家人從不妥協,沒想到他這樣一拍動作片,就拍了十幾年。

絕命直播海報@Yahoo!電影

這次這位大叔亞倫艾克哈特,今年52歲,這次飾演一位潘尼警官,在片中的表現也不遑多讓,有不少警匪巷弄追逐的戲碼,也有飛車狂飆的大場面,更有與惡棍徒手肉搏的橋段,一點也不輸給連恩尼遜。

影片並融合年輕人喜愛的直播,直播在當今社會,已經普遍被民眾作為媒體傳播與表現自我的一種重要媒介,一般觀眾追求真實感,像官兵捉強盜這類的戲碼,對於觀眾來說肯定相當刺激。

艾娃與朋友是網紅自媒體,為了追求真實與正義,經常報導許多社會新聞,剛好在附近碰到了一起綁架案,是一次增加流量的機會,於是接近潘尼警官並展開了調查。這次的直播風險很高,涉及生命安全,然而在現代自媒體過於公開的情況下,怎麼樣避免過度真實的暴力血腥畫面公諸於世,或是自身經歷這段過程中保持安全,都需要小心拿捏。

網紅直播結合警匪追逐,飆車戲碼不可少@Yahoo!電影

這部影片的劇情很單純,所以重點全放在動作戲份,節奏非常的明快,看見大叔一直的追逐、換車、打鬥,真實的警察真的會如此魯莽嗎?劇情如同人物一樣,如同車子暴衝一般,沒有在管結果的啦!以前這類型的片子都有不錯的票房,但是隨著科技進步與類型多樣,警匪片結合直播,似乎在創意上了無新意,有許多理所當然的戲,讓人覺得有些太草率就帶過,也許觀眾只需要專注地隨著快節奏的音樂與畫面,讓神經一直緊繃,讓心跳與腎上腺素不斷提高,看到最後我都累了,不是不好看,而是感覺自己也跟主角們一樣跑了一場全馬滿頭大汗。

全片80%都讓人神經緊繃@Yahoo!電影

我覺得男主角亞倫艾克哈特,雖然長相帥氣、身材也頗為壯碩,似乎也演過不少的電影,但是個人沒有什麼特色與代表作,他的臉始終讓人感到模糊,不是會讓人一次就會記得的演員,也許時機尚未成熟,這部也許是拋磚引玉,總有一天,會像小丑的瓦昆·菲尼克斯一樣,一飛沖天,找到適合的角色而名留青史。

★更多電影請訂閱:無關影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