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右
吾右

電影常常,再來旅遊、有時貓咪、園藝偶爾、不要痛風

《搞鬼》人都有邪惡的等級 只是層度不同而已

小時候常常聽長輩們說一句俚語:「細漢偷挽匏,大漢偷牽牛。」偷東西與偷偷摸摸,「偷」本身就是一件充滿刺激感的動詞,我也曾經在大學住宿的時候,偷看對面大樓的人在幹嘛?也許這家人買了一台很大的電視,我就可以一起看電視;也許這家人很喜歡打麻將,我就可以看到某一家的牌;還有人可能熱愛運動,在家裡裝了跑步機或是腳踏機,就可以看著他們揮汗如雨。而這都不構成犯罪,因為我們不是在同一個空間,而是隔著一條馬路。

似蛙似猴的臉,底下隱藏著人類的邪惡指數@Yahoo!電影

而想要探索挖掘別人的秘密,是人之常情,電影英文名字取名《I See You》就表示有個神秘的生命,一直在偷窺著這一家人,偷窺是一種超越五感的感覺,應該很多人有這種經驗,尤其是眼神特別容易有感,如雷射光射到自己身上,你就是會有不明的注視感,這是五感之外很微妙的另一種感官。

《搞鬼》的故事是發生在一座小鎮上,葛雷刑警(強坦尼 飾)忙於追蹤一起男童失蹤案,在失蹤現場看見了15年前相同的一把綠色瑞士刀,似乎是模仿犯所辦的案件。就像許多懸疑片,殺手在命案現場留下「勳章」,給追查者留下調查線索,並囂張地展示自信。然而葛雷一家三口,因為老婆潔姬(海倫杭特 飾)的外遇,家庭氛圍降至冰點,兒子康納(猶大路伊斯飾)也對於母親的作為感到憤怒。內外都不得寧靜的葛雷一家口,屋漏偏逢連夜雨,沒想到又遇到了許多靈異事件,像是葛雷莫名其妙地被關進衣櫃、刀叉失竊後在洗衣機裡尋獲、黑膠唱盤自動開啟、電視螢幕開開關關等,許多難以解釋的事件接連發生,不知道這些神秘事件與失蹤案是否有所關聯?

看似不相干的事情,彼此有著漣漪@Yahoo!電影
「偷窺」與「真相」往往息息相關

我們與惡的距離,不會因為是小犯罪與大犯罪就不被懲罰,但是當小犯罪遇見了大犯罪,彼此都有把柄存在時,真相能夠曝光嗎?小的時候「偷挽匏」,就很嚴重了,何況是長大之後還「偷牽牛」,有的人殺死了螞蟻就感到罪惡,有的人殺了人還不以為意,每個人都有邪惡與愧疚的等級,只是層度有所不同而已,《搞鬼》在結尾時邪惡等級,比你我想像的都還要大。「破碎家庭」、「失蹤案」與「靈異事件」,三者之間的真相到底是什麼?令人玩味。

奧斯卡影后海倫杭特首部顫慄驚悚力作!@Yahoo!電影

★更多電影請訂閱:無關影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