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右
吾右

電影常常,再來旅遊、有時貓咪、園藝偶爾、不要痛風

緣分喚醒了塵封在記憶裡夢想的工作

人生總是有一種莫非定律,一直把一些喜歡的事情拉著,他不會很緊,也不會很鬆,但是就是一直在。

我已經大約兩年沒有工作了,正確來說,我已經很久沒有坐辦公室上班,因為我的孩子剛出生,我希望能參與她的嬰兒時期,因為這個時期,是可以看見她的些微成長,就是個充滿希望的時期。

寶貝一直告訴著我,即使是一點點的小成長也是改變,所以轉念到自己身上,我希望能在生命中的不同時期,都有一點點的改變。

我沒想過,自己會來法鼓山基金會上班,而且是做拍攝與剪輯的工作。

說起剪輯的工作,曾經是我夢想的工作之一。這要從高中的一場心智測驗開始,我記得沒錯的話,最高分是9分,而我最高的分數,就是「邏輯」,所以我非常喜歡不同的排列組合這件事。

剪輯就是。是個需要一些邏輯能力,還要一些耐心的工作,甚至需要一些巧妙的編排,讓觀賞影片的人,無意間發現你的小巧思,而有所收穫。

我真的沒想過,自己會有一天做拍攝與剪輯的工作,我不是特別專業,也不是特別喜歡,但是我很有興趣,這說起來很矛盾,但是這種有興趣的事情,做起來就是不會累。

我可以很有耐心的把影片一二再,再而三地不斷地看了又看,找出蛛絲馬跡,找出瑣碎的部分,讓影片邏輯還是順暢。我也可以很有耐心地,把所有素材,文字化地整理。

能夠做剪輯,感覺跟夢一樣,真的是很開心。

我的另外一個緣分是法鼓山。我一直很喜歡法鼓山的樸實,在我大學的時候,曾經參加過中台禪寺的小星辰營隊,當時有個尼姑就跟我說,你跟佛很有緣。雖然我一直沒有學佛,但是我一直心中有佛。一直到現在。

在前幾年,在我人生做低潮的時期,法鼓山給我們夫妻兩力量,一起度過人生最黑暗的時光。去年一次和法鼓山合作的機會,拍攝劇團x環保x學校的專案,今年就來到了法鼓山基金會,再續緣份。

緣分真的很奇妙,我靜靜的思考後,才想起以前是多麼想做剪輯的工作,也多麼想跟法鼓山結緣,我是做兼職,許多影片都和佛有關,我是看見最完整與佛相關的第一手完整資訊,這是一件很幸運也很幸福的事情,希望也能把好的善念,轉給自己身邊的人。

寶貝與佛結緣@筆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