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右
吾右

電影常常,再來旅遊、有時貓咪、園藝偶爾、不要痛風

當了爸爸後,才知道什麼是爸爸(2M)

35歲之後,比較起金錢,我更珍惜時間。我有更多的時間,不用請保母,陪著老婆一起照顧茜茜。

這是孩子出生後,離開月子中心的第一個月,也是最需要互相磨合的一個月。

因為剛出生的時候,茜茜有著千萬寵愛於一身。醫院和月子中心的護理師們,每個人都無微不至的照顧她,每當我們看到茜茜從嬰兒室回來的時候,就像看到天使一樣,幻想著回家之後,也是天使一般,但一回家後,完全不是這回事。

跟媽媽一起睡趴的寶寶@筆者

當時為了更快進入軌道,我先回家佈置跟月子中心,差不多的配置,房間有嬰兒床、消毒鍋、尿布台、乾濕紙巾、尿布和換洗衣物等,並保持24度的恆溫,洗澡的水質裝設過濾氯水的機器,為了做最好的準備,但是真的很難周全,因為每個嬰兒都是獨一無二的。

實際照顧起來,比想像中的難很多,嬰兒根本就是外星人,我們無時無刻都在猜想著她的世界,到底長怎樣?

我們的心中,對於寶寶都有一些期望。希望吃的固定、睡得過夜、洗澡換衣不掙扎、不要每天炸屎,充滿天使光芒的寶寶,但是怎麼可能啊!

我必須說我真的是,當了「爸爸」之後,才知道什麼是「爸爸」。

回想起2019年的1月,我離開了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工作,我嘗試著尋找自己,踏尋自己的所有可能性,一部分也是為了未來寶寶做準備,雖然賺的少,時間倒是多了很多,生活也還過得去。

茜茜出來後,我對於過往的決定更加肯定。35歲之後,比較起金錢,我更珍惜時間。我有更多的時間,不用請保母,陪著老婆一起照顧茜茜。

茜茜的出現,是上天賜給我們最好的禮物。我們自己照顧的這幾個禮拜,常常聽她開心的時候,叫「阿固~」,溝通的時候大哭,剛喝完奶時打個飽嗝,睡覺時在打呼,放屁不會掩飾,換完尿布後爽爽的偷笑,有太多珍貴的畫面與聲音,我們都不想錯過,這會讓我一輩子難以忘懷,對於像我們一樣的新生爸媽來說,這些平凡的不平凡,我們很珍惜。

茜茜一直在長大,即使我們每天照顧她,也可以感受到她的長大。我們發現衣服開始穿不下,她開始可以盯著東西看(剛出生寶寶視力很模糊),開始漸漸自己玩不吵鬧,能控制自己不要哭泣。我們都會因為她的長大,而感到開心。

腳腳也越來越大@筆者

這幾個月,也很謝謝大家,那麼愛我們家茜茜,得到了許多的恩典牌衣物、尿布和許多實用的嬰兒用品。期待未來的某一天,茜茜大了點,再帶著茜茜去找你們玩!

喜歡茜茜的朋友,請多多支持拔拔:5美元/每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