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右
吾右

電影常常,再來旅遊、有時貓咪、園藝偶爾、不要痛風

【短評推薦】7部 2.26上映電影推薦

2月26日上映了15部電影,吾右看了其中的7部,以下介紹是我進戲院觀看的電影,希望能給大家一些中肯的建議。如果大家有一些其他觀看這些電影的觀點,我內容上沒有提到,可以在下面留言討論,也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楊祐寧演技精湛@Yahoo!電影

《複身犯》★★★★

一場誘拐兒童案,一台巴士車禍案,牽扯到一段不為人知的過去。巴士裡的人,都被警方列為誘拐兒童殺害案的嫌疑犯,但有一個很大的問題,車禍僅有一位生還者193(楊祐寧 飾)。科技辦案下,居然能讓一個載體(人體)容納五個靈魂,誘拐兒童案似乎出現了一線曙光。

這部電影會讓人想起小說《24個比利》或是前幾年的另外一部電影《分裂》。楊祐寧這次一人分飾多角,靈魂之中,有老、有女、有台、有宅。演員要能詮釋那麼多樣的角色,必須要是一位充滿經驗的演員,楊祐寧是最好的人選,這次的演技跳脫過往的框架,演技大爆發,演展性極強。本人也非常看好他,能夠獲得台北電影節或金馬獎男主角的肯定。

整部電影的節奏,前半段的案件,會對於後面的真相充滿好奇,可惜中段略為拖慢了節奏,但是最後的結局,的確不容易讓人猜測到,整部電影我覺得比較起同類型的電影《緝魂》更加精采。

銀魂最終章@YAM

《銀魂THE FINAL》★★

這就是部原汁《銀魂》啊!主軸在描述銀時的盟友們,三位師兄弟:銀時、高杉和假髮(桂),曾經在幼時有位師父吉田松陽,恩師在一場鉅變之後,變成了巨大化的「虛」,開始吸收地球的生命力「艾特納」,展開了一場毀滅地球的邪惡計畫,為了奪回武士之國,銀時與夥伴們,必須全員出動!

我不是銀魂迷,所以只能用電影的觀點給予建議。這是一部快速可以了解《銀魂》角色的電影。在銀魂2003年角色創立開始,18年的時間創立了許多角色,要在一部電影裡一一說明,的確會讓第一次看的我,眼花撩亂。

電影分成三段,第一段是銀魂惡搞時間,把90年代一些經典的動畫,Cosplay一番,一度以為走錯廳;第二段是地球即將毀滅前,與師父的大亂鬥,這段的確是很精彩,但是橋段過長的情況下,變得有些疲乏;第三段是一段整個系列作品的大回顧,劇中人物也在互相討論該如何結束《銀魂》,相當有趣。應該會讓喜歡銀魂的朋友,得到滿滿的不捨,默默地掉下眼淚。

不要偷我的錢@采昌

《詐欺女王》★★★★

想一下自己老的時候,可以獨善其身,安享天年嗎?一位自稱是自己的監護人,並由法院通過,強制把你帶到老人安養中心,然後再把你豪宅內的所有東西一併拍賣掉。監護單位瞬間致富,恐怖而龐大的詐騙手法,牽連到的後台組織之大,無法想像。

羅莎蒙派克過往就是一位演技派的演員,大多飾演冷靜又冰雪聰明的角色,這次也不例外。瑪拉看在觀眾眼中,真是可惡至極,老人奮鬥了一輩子,也都希望能夠安享天年、財富自由,與家人共享天倫之樂,然而這個監護單位與許多公司勾結,變成了一群極度可惡的獨立經濟體,涉及的單位包含了醫院、法院、安養中心等,面面俱到、步步算計;但是若這是一部商業經營電影,會不得不佩服,瑪拉們的智慧。

人算不如天算,夜路走多了也會遇到鬼。這次碰到了黑道老大,在兩兩相強的情況下,最後得利的究竟是哪一方呢?整部電影翻轉再翻轉再翻轉的情況下,我都一直思考,這真的是真實事件嗎?因為感覺離我們好遙遠,但是每個環節又非常地合理。喜歡看這種鬥智、兩強對立、勢均力敵的觀眾,會非常地喜歡。

神作無誤@YAM

《竊聽風暴:數位修復版》★★★★★

一位東德秘密警察衛斯勒(烏爾里希·穆埃 飾),被奉命監控劇作家德瑞曼(沙巴斯帝安·庫克 飾)與其女友西蘭(瑪天娜姬狄 飾),德瑞曼被懷疑寫反動文章,東德警方希望能藉由衛斯勒的竊聽能力,來監聽他們的住所,進而收集證據,逮捕歸案。

沒想到兩人的精采生活,改變了衛斯勒的既有思維,扭曲成了一種嚮往,開始默默地在暗中幫助兩人,就這樣一起完成了偉大的「劇作」。

這是一部2006年的經典電影,當年獲得許多重要大獎,像是2007年的美國奧斯卡和英國電影學院的最佳外語片。當年的宣傳管道有限,燒腦的程度,非常值得進戲院觀賞。這也是一部劃時代的劇作,世界在這百年間,有太多重要的轉捩點,需多事件都快速地改變現今社會的版圖,柏林圍牆的倒塌就是其中一件。

人類唯一不變的是,那顆善良的心。那些內心善良的人,不管是在東德人或西德人,都要記得無時無刻提醒自己,努力地維持自己善良的一面。

董子健是新生代很會演戲的大陸演員@Yahoo!電影

《刺殺小說家》★★★

小說之所以精彩,在於與生活對比那遙不可及的架空世界。在筆記本裡,默默無名的小說家路空(董子健 飾),正在撰寫著一部東方奇幻小說,小說裡的赤髮鬼所發生的任何事情,都與一位企業總經理不謀而合;一次誘拐事件,讓一位父親疲於奔命,失去了家庭也失去了婚姻,然而一次刺殺小說家機會,讓關寧(雷佳音 飾)有機會找回自己的女兒。

不知道有沒有人想像過,在世界的另外一端,有個人和你的生活,一模一樣呢?然而戲裡的小說家路空變成了預言者。每個人對於預言者都是充滿著懷疑與恐懼,算命都是為了要提早做好準備,看是否有機會能夠掌握命運、扭轉乾坤,但卻也有很多事情是命中註定無法避免的。

《刺殺小說家》改編自雙雪濤短篇小說集《飛行家》,我這次還特地到圖書館翻閱了一下小說,結果和電影版,除了些許架構與人物相同外,其他的部分:像是刺殺動機與最後一場打鬥的狀況,也都有些不同,比對之下蠻有趣的。不管是小說版或是電影版,都有著一股神祕的東方力量,吸引著喜歡奇幻類型的觀眾們。

我相信電影的精采特效、美術、場竟陳設;打鬥、調度場面和小說的架空世界,一定可以滿足大部分的觀眾。劇本上,雖然也從小說延伸了許多故事,但是在一些內容動機上,可能還是無法說服我,還有一些理所當然的發展和可有可無的角色,讓我無法評為四顆星。但就整體而言,還是一部可看性很高的電影。

面對生母與養家正面對決,該如何解決呢?@Yahoo!電影

《晨曦將至》★★★★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一種電影。在觀看當下似乎有些平淡,但是過了一陣子之後,再度看到了預告或是一些相關內容,會有一種關注與疼惜在,讓人想起一起回憶或是類似身邊朋友所發生的事情,《晨曦將至》就是這樣的一部電影。

晨曦總會帶來希望。一對無法順利生產的夫妻,領養了一位男孩。六年後,男孩逐漸長大,一通神秘電話威脅這對夫妻:請給我錢,不然我要告訴你們鄰居,你們無法生產。還要告訴男孩,你不是親生的。突然其來的威脅,影響了美滿的栗原家。

我們都有不想跟親友說的一些事情。特別是私人的事,但是一些事情隨著時間與心靈的糾結之後,時機成熟後,似乎就能夠坦然面對,栗原夫妻的生活坦坦蕩蕩,即使需要花一些時間,消化突然其來的威脅,但只要對於問題,能夠想出方法,站得住腳,其實威脅也未必是真的威脅。

這是一部家庭生活應用題,可以給一些對於家庭、領養、相處有興趣的朋友,得到一些可貴的建議方向。

不要怕,家就是一個互相扶持的避風港,請勇敢地告訴這些醜陋的人,我們很堅強!

有沒有和閨密回憶有觀的一道料理呢?@YAM

《澪之料理帖》★★★

我相信緣分與命運自有出路。

小澪(松本穗香 飾)與野江(奈緒 飾)是兒時的玩伴,一場暴雨,拆散了兩人,小澪成了孤兒。小澪在街頭巧遇了餐館的老闆娘芳(若村麻由美 飾),芳收她為養女,十年之後來到了江戶,小澪幸運地被「鶴家」蕎麥麵店的老闆給雇用,展開了另一段異地美食之旅。

我很喜歡小澪這個角色,有著八字眉、呆萌臉,是個討人喜歡的角色。在料理上,不斷地精進自己,獲得了江戶人的肯定,即使有許多的艱難迎面而來,都能遇到貴人的相助。當事業逐漸穩定之後,沒想到,得到了野江在江戶的線索,這讓小澪非常地激動,期待能和野江再見上一面。

我想閨密看了這部電影應該會很感動。有很多閨密從小就玩在一起,即使各分東西有了不同的生活,久久不見,還是有很多的話可以聊,總覺得時間永遠不夠用,這是一種很幸福的人生片刻。好友就是這樣,在一起沒有別的,只要「快樂」就好。

更多電影:吾觀影評 / 請幫忙按讚讚讚!

寫作動力加油站:5美元/每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