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右
吾右

電影常常,再來旅遊、有時貓咪、園藝偶爾、不要痛風

《消失的情人節》靜如止水的作品卻泛起了漣漪

今年下半年國片大爆發,每部作品各有特色,不管票房以及作品內容上,皆表現的非常不俗,《消失的情人節》是這波國片連發作品中,我所最愛的其中之一,愛情電影很多,但是能那麼樣的可愛,那麼樣的奇幻,又那麼樣的充滿個性,我想只有陳玉勳導演可以辦到。

陳玉勳導演總是有一股魅力,能夠把再平凡不過的事情,拍得非常有趣,國外玩這種時間、空間、夢境,這類型抽象的題材,最厲害的要屬諾蘭導演;而台灣即使沒有像好萊塢一樣的大成本特效製作,但是依然還有鬼才導演陳玉勳,陳導過往《健忘村》以忘憂和記憶作為主軸,但可惜礙於跨國合資的關係,內容發展上有一些侷限。

鬼才導演陳玉勳一出手就是部非常厲害的作品@Yahoo!電影

而這次繼《總舖師》之後,又再度回歸小品《消失的情人節》,講述愛情中,男的慢,女的快,用一種有趣的時間差,作為發展故事。但更有趣的事,兩個人在片中,有愛情卻沒有交往,可稱為非典型愛情電影。

好險台灣有陳玉勳導演,讓我們的世界更加遼闊@Yahoo!電影

《消失的情人節》能夠在金馬獎入圍11項大獎,一點也不意外,因為他就是這麼一部,在各方面都非常細膩的電影,看完心理會非常舒服的一部電影,雖然是一部小情小愛的作品,但是在內容上一點也不簡單,在製作場景、美術設計以及場面調度上,看得出劇組的苦心和導演長年的執導功力以及對於人性生活細微的觀察。特別在最後一場,男主角阿泰的超現實全員停止一日的重要橋段,是會讓人難以忘懷的一場戲。

全員暫停中@Yahoo!電影

因為電影的關係,我也走訪了嘉義一趟,入住與電影異業合作的承億商旅,在一樓大廳有神還原壁虎的家,裡面充滿著女主角楊曉淇散落在家中各個角落的記憶,壁虎都幫她整理成冊。還去了東石重要的兩個戲中場景:東石郵局以及白水湖壽島的海灘,東石郵局小而美,海灘景色幽靜,讓嘉義不僅僅只有阿里山可以去,東石也是非常值得一逛的景點,再加上嘉義縣政府大力支持,讓電影與觀光能夠做完美結合。

承億文旅與電影異業合作場景神還原@吾右
東石郵局一日遊@吾右
白水湖壽島釣魚的人@吾右

男女主角的渾然天成自然演出,也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部分,他們就像是身邊的朋友一樣,想的跟我們一樣的事情。生活中就是充滿著這些小事,小事累積久了,也就變成了人生大事,我們要好好疼惜著,那些曾經默默在我們身邊,對我們好的這些朋友們,也記得讓他們在你的人生中,佔上一個重要的位子。你要好好愛自己,因為有人愛著你!

你要好好愛自己,因為有人愛著你@Yahoo!電影
不知道大家喜歡消失的情節還是消失的情人?@Yahoo!電影

更多影評:吳觀影評 / 記得來幫我按個讚!

每月一杯咖啡,支持吾右寫電影!>>> https://liker.land/wuyo2323/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